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企業界大老都是國政顧問 副手人選藍綠陷兩難
【記者郭泰淵/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2020總統蔡英文副手人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7日表示,總統對所有的人事會有自己全盤的想法與規劃;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公布國政顧問團,卓榮泰說,很多企業界與大老都是蔡總統的國政顧問。

台灣永社中午舉行「2019永社感恩募款餐會-發揚民主、捍衛台灣」,與會者包括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監察委員陳師孟、吳樹民、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等人,卓榮泰會後回答記者提問做了以上表示。

卓榮泰說,總統對所有的人事會有自己全盤的想法與規劃,也會在很適當的時間決定,黨會透過這樣的程序向外界說明總統、副總統搭檔人選,整個布局在於總統整體的想法。

被詢及是否已經安排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會,卓榮泰指出,要問總統;記者追問若賴清德不願接受擔任副手,卓榮泰表示,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

外界指稱民進黨要組戰鬥團隊卻變成文青團隊,卓榮泰表示,戰鬥就是戰鬥,任何一種方式都是戰鬥。2019/8/17

傳找張忠謀任副手 韓總:近期以市政優先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想找張忠謀當副手「韓張配」,韓國瑜競選總部17日表示,等到有確切消息再向國人報告;最近高雄地區豪雨連連,過往遺留下來的治水問題繁重,韓國瑜近期仍以市政優先。

有關副手人選問題,韓國瑜競選總部說,韓國瑜曾說過,副手要有國際觀,能代表參與國際會議,對經貿也要非常熟稔,共同達成韓國瑜所提出的經貿外交:他們「求才若渴」一定會尋找符合社會大眾需求的人才加入團隊,籌畫未來的政策與規畫。

韓國瑜競選總部指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半導體教父」、台灣的國寶級人物,韓國瑜希望能找時間拜會,請益有關於台灣產業界的前景與需要解決的問題,並希望能從中找出產業政策新方向,將它列為國政方針,讓產業政策可以更符合國家未來的需要。

韓國瑜競選總部強調,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長期推動公益,不求回報,像是高雄氣爆、花蓮震災,張淑芬也在第一線帶領志工,默默提供協助;張忠謀已在去年退休,張淑芬仍然在台灣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出現,他們不希望外界的臆測與傳言,打擾他們夫妻倆的生活與規劃。2019/8/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