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搶客家票 韓半個月密集走訪桃竹17宮廟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以客家女婿身分,積極鞏固傳統挺藍的客家票源,繼3日參拜桃園9間宮廟,18日又一口氣拜訪新竹8間宮廟,半個月已密集走訪桃竹17間宮廟,勤跑客家區爭取選民支持。

桃竹苗地區傳統上被視為藍營票倉,但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以壓倒性的票數連任成功,客家人出身的總統蔡英文,任內推出「浪漫台三線」、「客家話正式立法成國家語言」及「成立全國性的講客廣播電台」等政策,在客家議題上著力甚深,使得客家族群長期挺藍的政治版圖可能鬆動。

為了固守客家票源,韓國瑜8月份也密集走訪桃園新竹,繼3日桃園大造勢之後,18日走訪新竹市和新竹縣8間宮廟,包括新竹縣竹北天后宮、湖口顯聖宮、新豐永寧宮、關西太和宮、竹東惠昌宮、新竹市開台金山寺、新竹武聖廟、新竹天公壇;中午則到新竹縣黨部用餐,晚間在新竹市黨部座談。

韓陣營幕僚說,客家族群傳統上還是偏藍,除桃園縣外,新竹縣、苗栗縣仍是由國民黨執政,且三地的市議員仍是國民黨占多數。不過,雖然國民黨在客家群族中仍稍佔優勢,但卻不能掉以輕心,未來也要提出貼近客家族群的政策,鞏固票源。

韓陣營幕僚指出,由於韓國瑜擁有客家女婿的身份,對韓國瑜在爭取客家選票上加分不少,未來也會建議韓國瑜與客家鄉親座談時能多說幾句客家話,或是唱客家民謠,來拉近與客家族群的距離。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強調,上次立委選舉,國民黨雖然在桃園只剩兩席立委,但都位於客家人佔多數的選區,顯示客家族群還是較支持藍軍。他認為,擅長搞族群對立的民進黨,並不符合客家群族的胃口。2019/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