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親中親美 酈英傑會韓國瑜談台美關係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20日到高雄市拜會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並在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官邸會晤;與會人士說,雙方觸及韓國瑜訪美議題。

韓國瑜18日表示,AIT已正式歡迎他訪美,將著重台美關係、與華僑見面及交換企業經營經驗。

酈英傑一早就在社群網站臉書透露要到高雄,造訪透過台美軍售到台灣的軍艦與兩棲突擊車;韓國瑜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基於尊重,暫不透露要和酈英傑交換意見的議題。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會後轉述,韓國瑜與酈英傑多閒話家常,也針對國際議題、台灣情勢發展交換意見及看法,氣氛愉快。

一名陪韓國瑜會晤酈英傑的學者轉述,美方對韓國瑜很友善,雙方沒談軍購案,但提到參訪美國行程。美方了解韓國瑜美國行要避開高雄市議會議程,完全尊重韓國瑜提出的時間。至於韓國瑜確切訪美行程安排,高市府官員說,正透過國政顧問團相關人員安排中。

酈英傑則透過臉書強調,很高興利用參訪高雄海軍基地機會與韓國瑜會面,聽聽韓國瑜上任以來對高雄發展的願景,也謝謝韓國瑜支持各項美台交流,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拜訪高雄。

酈英傑還前往左營軍港,登上基隆級飛彈驅逐艦,並參訪高雄港,登船參訪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設施。酈英傑說,高雄港是全世界輸美貨櫃數量最大港口之一,加入美國貨櫃安檢計畫〈大港倡議計畫〉已10餘年,與美國海關建立堅實信任關係,這也是美台安全合作方面重要成效之一。2019/8/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