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斷交40年後 戰略掛帥 美勉強售台F-16V
【記者郭穗/簡玲穎 台北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正式通知國會,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外交部21日表示,這項軍售有助強化台灣空防,強化台灣追求兩岸和平的信心,並印證台美安全夥伴關係友好。

美國國防部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0日在正式通知國會的文書中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這項考慮中的軍售案包括66架戰機、75具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發動機和其他系統。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以英文推文說,這項軍售案顯示對台美關係的支持,也將有助台灣維持兩岸和平及捍衛台灣的民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對於美國政府正式告知,國務院在美東時間20日通知美國國會,美國政府將售予台灣新一代F-16V(BLK 70)型戰機,外交部表達歡迎與感謝。政府也感謝川普政府在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持續不斷以具體作為履行該法,並貫徹「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歐江安表示,這次戰機軍售案不僅有助強化台灣的空防戰力、增進國家安全、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更對建構穩定的兩岸關係、維護台海和平與繁榮,以及保衛台灣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極具關鍵、意義重大。「這次重大軍售,也會強化台灣追求兩岸和平的信心」。

歐江安強調,近來中國在台灣周遭不斷進行軍事操演,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不僅威脅台灣人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也已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這次川普政府同意售予台灣F-16V型戰機,並對國會發出正式通知,「再次印證台美安全夥伴關係日益密切友好」。2019/8/21

美政府通知國會F-16V售台 府:感謝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針對美國政府告知,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20日下午正式通知國會,將出售F-16V(BLK70)新式戰機予台灣一案,總統府21日表示誠摯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上午說,這次美方同意出售新一代F-16V(BLK70)戰機,將大幅強化台灣的空防能力,助益台灣的自我防衛,維護國民的自由與福祉。

丁允恭指出,特別在中國近年來於台海、區域間各項軍事作為頻仍,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對台海與區域間的安全穩定,更有重大意義。

丁允恭強調,在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的此刻,川普政府持續以各項具體作為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印證台美夥伴關係的密切友好,總統府表達由衷的感謝。2019/8/21

美國務院批准 售台灣80億美元F-16戰機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0日在正式通知國會的文書中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

國防安全合作署在聲明中說,這項考慮中的軍售案包括66架戰機、75具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發動機和其他系統。

國防安全合作署指出,這項軍售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並有助於台灣維持可信國防。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證實,他已批准軍售台灣F-16戰機。這項軍售案將待美國國會通過。

美國上次對台出售戰機,是1992年前美國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時代,宣布同意出售空軍150架F-16戰機,包括120架F-16A型與30架F-16B型,總金額達到60億美元,採購計畫取名為「和平鳳凰計畫」,於1997年4月起陸續交機。

時隔27年後,美方將出售台灣66架F-16V戰機,總值約新台幣2500億元,國防部將向立法院提出特別預算,以支應美方同意供售項目;另外,將以一般公務預算支應彈藥、輔戰等裝備。

空軍司令部說明,空軍三型主力(幻象、F-16A/B、IDF)戰機服役迄今已屆中壽期,為因應不斷提升的敵情威脅及未來作戰需求,籌建新式戰機。F-16V(BLK70)新機除配備AESA雷達外,推力變大、航程增加,「不是以前的F-16」。

空軍指出,F-16V是針對當前敵情威脅最佳選項,考量美軍各型先進主力戰機均符合作戰需求,其中,尤以F-16V轉換訓練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獲得期程短,能最快形成即時戰力。

F-16V的「V」是viper(蝮蛇)的縮寫,具備短場起降、部分隱匿和視距外飛彈接戰能力。最大改良是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可對空搜索、追蹤、武器導控、電子作戰及通訊等多重功能,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讓F-16的戰力大躍進。

空軍司令部強調,為捍衛領空及區域穩定,未來將規劃新增一個戰鬥機聯隊,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兵力編現比將可達90%以上。空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將現有142架F-16A/B升級為F-16V,首批4架F-16V已在漢翔公司,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與漢翔共同測試。2019/0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