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政治偵防戰 前朝今朝話當年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座車遭裝追蹤器事件延燒,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1日說,追蹤器案件,是韓國瑜主動提出,與2011年蔡總統對相關案件的被動回應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此案屬於告訴乃論,呼籲韓國瑜21日內盡速提告才能啟動偵辦。

丁允恭說,絕對沒有國家機器監控這件事情,韓國瑜20日舉出座車遭裝置追蹤器一事,總統府認為韓國瑜應該主動舉證、盡速提告,此案件屬於告訴乃論的範疇,必須由韓國瑜提告才能啟動後續調查。

高雄市政府指出,當2011年總統蔡英文以在野黨身份公開抨擊馬政府作政治偵防時,是否也曾提告,答案當然是沒有。運用國家機器所進行的監控,提告又有什麼用,呼籲蔡總統既然也曾經身在被政治偵防的疑慮中,如今掌握國家機器更應該率先作表率,捫心自問是否要求相關單位對韓國瑜作監控,並應主動宣示下令不讓國安情治單位介入選舉情搜監控相關人,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逼著韓國瑜自己去作無謂提告。

丁允恭21日示,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2011年是週刊率先報導,同時也有政府相關文件等等的證明,蔡總統當時針對相關案件作被動回應;今天追蹤器案件,是韓國瑜主動提出,為了韓國瑜法律上的權益,也為了社會的公信,韓國瑜應該提告,也為了證據的保全,韓國瑜最好在21日之內就提出相關告訴,才能協助清查讓事件水落石出。2019/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