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重啟核四 韓國瑜首波國政開炮
【記者郭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2日將進行首波國政直播開講,聚焦台灣能源政策議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1日表示,能源政策目標包括減少跨區供電、降低空污,在再生能源未能穩定供電前,應維持核電廠運轉。

韓國瑜21日前往美國商會演講,對於是否重啟核四,他說,過去已表述很清楚,在「人民同意」、「安全無憂」前提下,若他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一定會重啟核四。

韓國瑜日前公布國政顧問團名單逾百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政務委員蔡玉玲擔任副總召,各界關注未來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所發布的政策。

韓國瑜競選總部21日下午發布採訪通知指出,韓國瑜、張善政、杜紫軍,以及推動重啟核四公投的黃士修,將於22日中午12時30分,在張善政、韓國瑜的臉書粉絲團上進行「首波國政直播開講」,邀請民眾參與討論台灣未來的能源該何去何從。

張善政說,22日公布的能源主張是以韓國瑜過去的能源政策為基礎,韓國瑜的能源政策願景,是讓台灣有充裕、穩定不中斷,且價格平穩合理的能源供應,支持民生與經濟的長遠發展。

張善政指出,能源政策目標包括減少跨區供電、降低空氣污染等。另外,在再生能源未能全面商業化穩定供電前,應維持核電廠繼續運轉、穩定供電。秉持安全無虞及人民同意的前提,結合已展開連署的重啟核四公投,讓核四電廠完工運轉。2019/8/21

韓國瑜美國商會演講 現場凌亂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1b4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餐會,表達感謝美國商會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他保證未來中華民國一定會是美國的最佳夥伴,「我們永遠會和美國站在一起。」不過現場凌亂,記者出入不便,頗有怨言。

台北市美國商會中午在晶華酒店舉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午餐會」,韓國瑜上午11時30分抵達宴會廳,並在下午1時發表演講,但現場僅開放致詞供媒體拍攝,為期約1小時的演講並未開放,並在演講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

美國商會會長李豪致詞表示,美國商會希望台灣能夠變得更好、社會更穩定,也非常高興邀請到韓國瑜參與今天的午餐會;韓國瑜致詞說,很榮幸受邀演講,38年前就與美國商會結緣,而今天是一場非政治性的演講。

韓國瑜說,38年前他就讀大學時,白天讀書,晚上就在美國商會擔任保全,當時負責檢查進出的車輛,看進出者是否為商會會員,因此他的大學生活費,都是美國商會給他的。如今38年後他受邀美國商會演講,對他來說是一場奇幻之旅。

根據高雄市政府提供的韓國瑜演講稿,韓國瑜提到,美國商會今年的白皮書特別提到能源問題,他與團隊提出一個務實且以民意為依歸的永續能源發展方案,包括穩定充分的能源供應、合理的能源配比及電價、以核養綠等措施。

韓國瑜強調,他與團隊會尊重並落實通過的「以核養綠」公投,綠能應以漸進方式取代核能;另外,他也要平衡區域電力、鼓勵分散式發電,讓區域供電自足,減少電力長距離輸送的損失,及正視南電北送的環境正義問題。此外,也要促進電力市場的正常化,台灣要參考先進國家建立一個可競爭市場,讓電業與用戶共同來決定出最適合台灣的能源運作方式。

韓國瑜感謝美國商會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並保證未來中華民國一定會是美國的最佳夥伴,「我們永遠會和美國站在一起。」2019/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