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移民署:大陸黨政軍金馬澎小三通可申請落地簽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中國大陸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金門縣長楊鎮浯、澎湖縣長賴峰偉和連江縣長劉增應三人日前赴中國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爭取金馬澎小三通相關旅遊政策繼續進行;內政部移民署今日公告,繼續試辦中國大陸現或曾在中共黨務、行政或其他公務機關任處級正職級以下職務人士,曾入境台灣地區且無違規紀錄者,得申請「落地簽」,透過小三通到金門、馬祖和澎湖旅遊。

移民署指出,過去中國大陸地區黨政軍人士透過小三通到金門、馬祖和澎湖都必須經過許可,今年3月6日起至9月5日止,試辦中國大陸一定層級以下黨政人士可申請發給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即所謂落地簽),透過小三通到金馬澎,但9月5日即將屆滿,內政部移民署經過評估,認為成效不錯,有助離島觀光,報請陸委會同意後,決定繼續試辦。

移民署表示,今年3月6日起試辦至7月底止,已有中國大陸黨政人士74人透過此方式來台灣,3月初剛開放時來台人數不多,但漸漸地人數逐漸增加,且這些中國大陸人士來台灣不是當天往返就是住宿一天,沒有逾期居留,或非法打工,也沒有安全疑慮,移民署因此決定繼續試辦,不但有助離島觀光收入,也希望兩岸能夠良性互動。

目前中國大陸地區人民持有有效且尚餘30日以上效期的中國大陸地區旅行證件,不包含港澳通行證,並搭乘交通部許可經營離島兩岸定期航班,並由經行政院指定為離島兩岸通航港口入出境,即可申請「落地簽」。另外,移民署官員表示,證件費過去是600元,4月起已調降為400元。(自立晚報2019/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