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掏空國家 全民買單 政府破產 建國賴債
各位大大們:

又是另一位令人痛恨的國家內幕





掏空國家 全民買單 政府破產 建國賴債

  當93年度政府總預算送到立法院,最引人的數字無關任何施政支出,反而是歲入結構與政府負債。

  扁政府的歲入結構與自己的經濟預測自相矛盾,照理說,經濟預測成長,稅收便會增加,但93年度預算案中,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3.8%,總預算數字也因此增加了2.4%,但歲入中的稅課收入卻減少了0.9%。除非是明年所有賺到錢的人不繳稅,要繳稅的人收入反而減少1%,否則不可能出現這種不合邏輯的數字。

  那多出來的預算那裡來?答案是:「變賣國家資產」。營業盈餘及事業收入佔歲入的比重,從18.2%突跳到20.5%,金額暴增364億,變成2772億元,成長率達到15.1%。

  這是標準的掏空行為,跟美國安龍公司高層掏空公司的玩法一模一樣。正常的營業收入(稅)是虧的,全靠變賣祖產與借貸來美化帳面,並以此為由,增加支出。結果錢是真的花光了,列帳多賺的卻沒進來,資產又賣得差不多了,只有再追加預算借債,最後整個公司被掏空,想救都沒辦法救。

台灣敗家男的欠債方法:欠一百,還半塊;還一塊,借五塊
  93總預算的另一個大問題是國債。照行政院預估,93年度光是中央政府公開的未償債務便達到3兆4千億,每年光付利息就要付掉1378億,比所有軍公教人員退休撫卹的支出(1243億)還多一百多億。如果少欠點債,少付點利息,教師退休金就不會發不出來了。

  其次,今年的債務還本支出僅編列561億元,相對於已積欠的3兆4千多億,僅償還1.64%,照這種速度,要還60年才能打消現有債務。但是扁政府今年卻又新賒借了2650億,比去年的2350億還多,等於才還一塊錢,就再欠4塊7毛錢。光92、93這兩年,扁政府就新欠了5千億債務,卻只還本1026億。欠一百,每年只還一塊五,還一塊,馬上又去欠五塊,請問那家公司、那個國家,經得起這種五倍速的敗家?

  進一步看,扁政府上任以來,從90年到93年四年間,新欠的債務達到1兆0894億,以扁政府每年不到5百億的償債速度,要22年才能還完。也就是說,光是阿扁這四年欠的債,就算以後的總統再也不借新債,也要連續五任總統才能還得完,不管他是那個黨的。

  這些債,當然不會是阿扁自己掏腰包來還,都要由納稅義務人來還。照今年八月底數字估算,全台灣有工作的人有961..3萬名,平均每人要幫政府扛掉36萬的債務,其中的11萬3,是阿扁這四年幫大家新欠的。

國家真正的危機在國債
  這還只是看得見的債務。照新新聞雜誌採訪各方財務專家們的估算,如果將各種基金與還是要還的潛藏債務加起來,現今政府的負債已超過8兆5千億。

  今年7月16日,前主計長韋端在國民黨中常會,以「國家真正的危機在國債」進行專題報告指出,經他的精算,各級政府加起來,總負債應該已經超過11兆,而全台灣一年的GNP不過10兆,一整年白幹都還不完。這等於說,全台灣每個人,包括嬰兒,一落地就要先幫政府扛48萬元債務;每個有工作的人,自己省吃儉用,政府卻已幫你欠了114萬元債務;全中華民國各級政府年收入總共約2兆,要連續5年不發軍公教薪水、不做任何建設、不發任何退休撫卹,只出不進,一毛不花,才有可能清償債務。

掏空、破產、獨立賴債─阿扁建國三階段
  阿扁政府的人真的那麼笨,都沒有數字概念嗎?當然不是。

  阿扁是海商法律師出身,專門搞公司破產和債務糾紛,如何玩弄債務,他清楚得很。他能在二十年內,從一個三級貧戶,弄到身價上億,兒子可以開jaguar上下班,對財務自有一定概念。

  唯一合理的解釋,是阿扁大筆欠錢,同時講2006制憲,是有邏輯關聯的。他是在用安龍公司高層的掏空手法,與阿根廷政府的破產經驗,努力掏空中華民國,不斷借債壓垮政府,最後只有宣告破產才能解決債務。但國際間沒有關於國家宣告破產的法規,只有獨立建立新國家,才有可能賴債,以此逼迫全台灣人就範。

   換句話講,他不惜犧牲全民福祉與台灣經濟,來造成中華民國政府破產;最後逼迫全台灣人勒緊褲帶,支持他獨立建國的目標。

   他忘了,依照阿根廷的經驗,政府賴債,信用評等降低,外資也不會進來,那表示台灣要再苦個幾十年。

   阿扁的支持者醒醒吧!他正在學毛澤東的「只要核子,不要褲子」,讓整個台灣倒退幾十年,你們真的願意再讓阿扁有四年的掏空時間,將更多債務轉到你們身上來揹?讓阿扁開票喊爽,卻要你們和你們的孩子,花一輩子的幸福來幫阿扁買單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