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東大民調,顯示中部民意
記者向家玲台中/報導

東海大學民調中心26日公佈一份總統大選問卷調查,電訪台灣地區一千多位民眾,以如果明天投票,你投誰的問卷為題,訪問民意;問卷顯示,連宋支持度33.1%,陳呂支持度25.1%,不表態的34%。選民最重視的問題?則以候選人能否說話算話的誠信度;最重視的政見則是改善經濟。東大的民調現象,和中部選民意向,頗為雷同。

大選逼近,民調紛紛出籠,東海大學民調中心26日公佈12月19日到22日,電話抽樣訪查台灣地區1109位民眾,訪談大選民意。東大教授史美強教授指出,問卷中表明一定會投票的受訪民眾,達68.8%;表示不會投票的只有百分之0.5,如果明天投票,連宋支持度33.1%,陳呂支持度25.1%,但未表態的選民還是佔最多數,未決定的比例達34%。帶動經濟發展,改革政績、有能力改革,是友持者表態的主要因素。

而問卷顯示,選民對兩組人馬喜好度不相上下,連宋喜好度13%,陳呂11%,都喜歡的比例33%,都討厭的比例26%。喜歡連戰的比例54.9%,喜歡陳水扁的比例52.1%。民眾認為候選人最應具備的特質是說話算話,達72.5%,最重視的政見類別依序是經濟,治安,教育。

東海大學民調顯示,年總統大選競爭激烈,大選前風向難定;不過,從問卷意向顯示,理性性格潛藏的台中人,民意走向具客觀性;東大的民調,就是明確的風向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