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隆----『選情分析』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一向是藍軍佔優勢的基隆市,由於民進黨高層用心在雨港「加強佈樁」成果豐碩,使得總統大選選情出現不少變化,一月三日上午十時陳呂的基隆競選總部將正式啟用,當天上午九時卅分連宋亦決定在附近舉行造勢大會,巧的是兩陣營同一時間在同一條街「互別苗頭」,氣氛不熱鬧亦難。

自從九十年十二月一日,行情看俏的民進黨籍李進勇市長「爭取連任失利」之後,國民黨在基隆又再度揚眉吐氣,並且有效的掌控市議會多數席位,「府會關係和諧」,一般認為二千零四年的總統大選,藍綠的得票可能是六四之分。尤其基隆選民結構特殊,國民黨與親民黨「連宋配」士氣如虹,民進黨想在這一役爭得成績並且易事,不過民進黨也非省油燈,連續有陳水扁總統親自來基隆和民眾「博感情」,還有府院黨高層人士積極走訪,當國民黨採取圍堵政策時已緩不濟急。

目前基隆藍綠的支持民調有拉近之勢,甚至傳出綠營要拼至五五波,可讓原本信心満満的藍軍大為緊張,國民黨幹部即表示「球是圓的」不要以為基隆選民結構偏藍,如果結局是五比五,藍營就算大輸了。

也因為這樣,元月三日上午陳呂基隆競選總部成立,連宋也正好要辦造勢大會,地點都在仁一路,相距不遠,如何處理附近的交通秩序問題,各界均表關切。12/29/20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