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由梅豔芳的芳華早逝 漫談----我們的身體(2)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 梅豔芳兩年前即已檢驗出罹患【零期】子宮頸癌,其主治醫師透露,當時她拒絕治療,錯失這治癒率幾達【百分之百】的良機,此消息讓她的影歌迷們傷痛和惋惜,據一些圈內人猜測,可能跟她姐姐梅愛芳於89年亦因罹患子宮頸癌去逝有關,腫瘤科醫師之經驗值亦承認,癌症病患家屬,對於自身罹患癌症的陰影,與治療信心,常與病患之醫療結果,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零期】發現治癒率可達【百分之百】的女性癌症 ~ 乳癌,也是女性殺手之一,尤其手術後的身體的缺陷,常導至心理問題,如果家人又不體諒,而至影響婚姻生活,造成人生不必要的遺憾,女性實不可不防。

乳癌是乳房的乳線小葉組織細胞不正常多次分裂,進而侵佔正常細胞的位置,是為病變的開始,也就是俗稱乳癌了,亞州女性病患年齡約40-50歲居多,比歐美女性早10年。

高危險群婦女,每個月自我檢查乳房一次,或每半年由醫師做一次x光攝影及超音波,檢查前既無需空腹,亦無需注射顯影劑,是婦女非常簡便而且重要的自我保健方法。

據研究資料顯示,婦女每1個月、2-3個月、4-6個月、7-12個月做乳房自我檢查, 而發現乳癌概率的分別為: 82%、65%、50%、50%,被發現乳腺腫瘤小於2厘米的概率的分別為51%、44%、35%、27%,而腫瘤越小,療程越簡單,治癒率越高,複發率則越低。

不常做檢查的婦女則要注意一些警訊如;
1,外觀無明顯異常,但乳房和腋下有不痛之硬塊。
2,乳頭有不正常分祕物,或有濕疹樣皮膚。
3,乳房變形。
4,乳房皮膚似橘皮般變化。
5,有久不癒合的不明傷口。
6,乳頭下陷。

乳房發現硬塊有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之分,不管是良性惡性,切忌亂服成藥,草藥或自貼膏藥,擔誤治療時機,做一個合作的模範病人,是保障自己生命的唯一良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