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由梅豔芳的芳華早逝 漫談----〈健康長壽〉之方(3)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根據資料統計,梅豔芳小姐短短40年歲月,曾拍電影39部、出唱片專集38張、單曲2張、共得獎項47次、這麼非凡的成就,所付出的心血和體力的透支,即使是體魄強壯的男性都很辛苦,何況一向身體瀛弱的梅小姐? 一位收集她作品多年的周姓梅姑迷,就沉痛的說出大家的心聲; 寧可她用80年的生命來完成同樣的成就啊!

健康者較能長壽,而長壽最好是健健康康,對自己而言,活著才是快樂,對家庭其他成員也不致造成負擔,前總統府祕書長吳伯雄尊翁,就是一位令人羨慕的高壽長者,九十二之齡,在家中談笑間仙逝,既無受病痛之苦,亦無擾晚輩之慮,堪稱【福碌壽】集一身了!

美國著名的【長壽研究專家】可爾麥博士的專題【人纇長壽祕訣】一文中提到,人類長壽八要素:
1,每天適當的工作量。
2,營養均衡,不暴飲暴食,戒煙少酒。
3,居住在有花草樹木的綠色環境,以呼吸新鮮空氣。
4,預防疾病,早期治療。
5,充足與規律的睡眠。
6,和諧的家庭生活。
7,保持適當的體重。
8,保持好奇心,不斷學習新事物。

而我國明代學者冷謙所著的【修齡要指】,和明末李士材著【壽世青篇】中,均有【養生十六宜】之記載,內容如下:
髮宜多梳,面宜多擦,目宜常運,耳宜常筌,舌宜舔顎,齒宜常叩,津宜常咽,濁宜常呵,背宜常暖,胸宜常護,腹宜常摩,股道宜常提,足心宜常搓,肢節宜常擦,皮膚宜常乾浴,大小便宜禁口勿言。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張,每天工作十數小時者,比比皆是,不如此勤奮則無以競爭,生活與生命是如此息息相關,而如何功成名就,又永保健康,各憑本事之餘,只好祈求上帝垂憐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