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投票前想一想-----台灣需要【政治家】還是【政客】?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這幾天,根據多家媒體報導,有關行政院游院長說的話,他說寧可自稱政客,而讓民眾稱他為政治家,另對於自己在行政院長的政績,他夫人則說分數比連戰高,這兩件事在網路上,引起民眾嗆聲連連。目前台灣經濟衰退、企業出走、失業率居高不下、人民貧富懸殊、教改之後的學生素質低落、五十年來的台灣奇跡,在四年之間,已千瘡百孔,百廢待興了! 我們不盡要省思,此次大選,台灣需要的是【政客】還是【政治家】?

旅居舊金山多年,現在經營電子公司的蘇先生回憶說,台灣有長達幾40年的時間,一直在蔣家班統治之下,那個時候我們沒有看到議會吵架,沒有看到國會打架,沒看過選舉時的叫罵,沒有看到那些被稱【老賊】趕出立法院的委員們與財團勾結,沒有【老番巔】這種名詞出自政治人物之口,也從沒想過我們的總統有一天會操著一口台灣國語,拉著脖子與台北市長比誰的運氣好。假如中華民國的總統是因為運氣好就會選上,那麼打甚麼選戰呢? 雙方人馬去賭一場就好了,誰贏就誰當嘛!

舊金山灣區中文電視台,每天有半小時的台灣新聞報導,一位每次大選都回台投票的鄭先生說,看到每天都是政治人物用粗俗的字眼打口水戰,互揭瘡疤之不留餘地,不忍卒睹,這就是他關心的祖國台灣現況嗎? 可是20多年的習慣,每天還是準時收看,他說有時看了比不看還傷心。

另有一位蔣姓老僑民,他在38年隨國民黨遷台,而在台灣退出聯合國時即移民來美,他對於否定蔣家的說法就不肯苟同,他說蔣家兩任總統,在位數十年,沒有連戰的百億資產(他自稱只有15億),沒有李登輝的多處豪宅與存款,沒有每年耗去公帑數千萬的福利,也沒有陳水扁的數千萬資產,蔣家後代也沒有被栽培在政壇上卡位,只是選錯李登輝接棒,讓他搞垮了國民黨,算是最大的過失了。

【政治家】與【政客】的分野,當在其人的風範與風骨,古代能被稱之【家】者,必能立德、立功、立言以流傳後世,在當時亦為人稱頌之,獨到之處,無人能出其右,因而能自成一【家】,呼籲台灣五大政黨的領袖們! 此時是不是想一想,您們政黨的風範與您自己的風骨何在? 未來將如何打造新台灣? 請在大選投票之前告訴我們,誰願意做清風道骨的【政治家】? 帶領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