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王俊博博士: 激情愛台灣,剖析扁連宋.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位於舊金山東灣,有綠營重地之稱的福爾摩沙基督教會,人數不多,但藏龍臥虎,大將雲集,牧師、博士、醫師、教授、工程師、 還有陳總統的客語老師,個個都有一段為台灣的奮鬥史,每周日他們參加教會活動,充實精神糧食,其他的時間,則共同為台灣寫歷史, 至今已堅持數十年,在知名硬碟製造商Seagate擔任研發工程師的王俊博博士,算是年青的一代,他不諱言對於阿扁穫得連任的歡愉,但也質疑自立晚報偏在野的報導,似有失公允,他特別分析連宋敗選的原因,同時慶幸台灣人民聰明的選擇。

有關連宋敗選後的抗爭,王博士不以為然,他說槍擊案需要時間破案, 驗票正在司法程序中進行,此非理性抗爭,是徒增百性困擾,社會因此不安定,國際看笑話,還浪費國家公帑,百害而無一利,因此連宋不是愛台灣,只是愛當總統。

對於政治人物的操守, 王博士說,內政部有公文證明,宋楚瑜先生的確把921地震的捐款310萬元索回,王博士說,此舉令中部人寒心,也讓人瞧不起這樣的黨主席,而在宋先生當國民黨秘書長時期,陳由豪曾捐款一億元給國民黨,此款非政治獻金但被宋先生私自挪用,其中4000萬元為兒子美國購屋,2000萬元在小姨子帳戶,還有4000萬在自己戶頭,此事媒體不報導,連戰不追究,反對於陳總統有收據有獎狀的千萬元獻金窮追猛打,王博士對此事憤憤不平,幸好台灣人民很清楚,用選票證明天理和公道。

而連戰先生美國有多處豪宅,財富之雄厚,絕非謠傳,相較於陳致中的二手積架車,連先生家族的豪奢才值得大書特書,王博士很肯定的說,阿扁如果有一天也腐敗貪財,我們也一樣唾棄他。

有關政治責任的看法,王博士說,在2000年,連戰代表國民黨參選,當時李登輝先生抱病輔選, 敗選之後應該連戰下台,哪有反逼輔選大將下台之理? 再觀當年度的立委選舉結果,國民黨從120多席掉到60多席,連戰沒下台負責,而今年連宋參加總統大選,得票數比四年前少了150多萬票,連宋是不是該下台讓馬王接棒了? 王博士說,一個有擔當的政治人物,應該知所進退,更該用對待李登輝的標準來對待自己。

對於台灣的經濟衰退與社會亂像,王博士認為,媒體其實要負很大的責任,不應毫無道理的都推給阿扁扛,台灣選民中,30-50歲選民曾中國民黨的毒害太深,因意識形態問題,或既得利益者,這些人既不願接受挑戰,也不接受新觀念和聽不同的意見,相較之下,民進黨比較謙虛且較具反省能力。

在選戰期間,阿扁幾乎所有節目都上,包括周玉寇的現場節目,臨場有問必答的態度,王博士說,這是心懷坦蕩,勇者無懼的象徵,而且是人格上與連戰的極大差異。

對於所謂族群分裂的問題,王博士分析台灣各縣市和台北高雄的執政首長,藍軍約佔一半,而外省人的人口只有15﹪,客家人口也是15﹪,依此觀之,外省族群其實已大可不必做【爭公平,反歧視】的訴求, 外省人在台灣取得的政治資源和利益,比率上比客家人或原住民多太多了。

對於台灣未來的施政走向,王博士肯定日前阿扁總統對不分區立委的做法,王博士同時建議,廢除僑委會,取消僑選立委名額,同時未對台灣政府繳稅的僑胞,也應取消選舉權,因為這些人應該沒有權利共同決定台灣的命運。

需要特別提到〔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 ,這個由台美人組織的團體,20多年來為台灣的地位與台灣安全,在美國出錢出力,用各種管道和方法在美國國會推動與台灣相關的議題,這幾年成績卓著, 比較遺憾的是,舊政府的駐外單位常扯後腿,王博士說,這實在不是愛台灣的做法。(4-12-2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