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檢討國親----曾昌發牧師; 天賦人權普世價值(三)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位於台南市東門路的台南神學院,歷史悠久,是台灣最早的西式教育學府,從黃彰輝院長開始,即致力使福音落實台灣本土,關心本土文化,全校有20 餘位教師,其中有十多位博士,學校圖書館藏書六萬餘冊,是東南亞神學院中藏書最完整的圖書館,包括台語、中文、英文、日文,每年招收新生約七八十人,全校師生共三百多人,是台灣最大的神學院,歷任院長之一,現在也是柏克萊資深教授的宋泉盛牧師,黃伯和牧師,曾昌發牧師等對台灣自決運動都有很深遠的貢獻。

對於扁呂連任,民進黨再執政對台灣人民的意義,曾牧師說,在整體經濟復甦後,台灣經濟必能再起飛,而在政治地位上,扁政府將帶領台灣人民走自己的路,根據時代周刊亞洲版對小學生做的調查,大部份小學生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顯示本土化教育與父母思想已深刻影響下一代, 所以扁政府如何在沒有戰爭的危機下宣佈台灣獨立,是一個歷史任務。

在此次總統大選後,國親的街頭抗爭,曾牧師分析說,所有的抗爭都不會改變扁呂連任的事實,反而消耗掉國親的政治資源,不過國民黨或親民黨都不會像新黨一樣的泡末化,因為國民黨有很完整而強大的黨務系統,還有黨產的財務支持,但經過此次大選與選後的抗爭活動,花費過於浩大,據說國民黨的財力已現出窘狀。

曾牧師分析國親未來勢力的消長,他說抗爭行動的主導人,都是親民黨立委,表面上是抗議所謂選舉不公,追求真相,其實親民黨的目標在爭取深藍的選民,以壓縮國民黨的版圖,顯而易見的情況是,國民黨經過本土派出走,深藍軍靠向親民黨之後,國民黨在年底立委選舉的結果,將可看見明顯的縮小。

曾牧師對於國民黨鞏固連戰領導中心的策略,不盡大聲喝彩,因為此舉表示國民黨將延續老人政治,拒絕改革,而本土派王金平,中生代馬立強均無法接棒的情況下,國民黨前途未卜,岌岌可危,何況連戰兩次參選失利,坊間稱之【連戰連敗】,這樣的地位將如何帶領國民黨,恐怕是國民黨未來最大的挑戰。

對於連戰個人能力上的質疑,曾牧師舉例說明,他說據聞連戰在行政院長任內時,不看內容就簽公文,往好的方面解釋是授權,其實是不負責任的做事方法,而對於連戰出身世家,不知民間疾苦,據說留美期間論文有人代筆,宿舍有女相伴,一生仕途順遂,未經選戰歷練,因此連辯論會都要看稿,做為領導人不用功至此,曾牧師慶幸台灣人民有眼光,有智慧,未選擇連戰當台灣人民的總統。

對於親民黨的發展,曾牧師說,宋楚瑜先生是可怕的對手,親民黨立委個個是激進份子,在台北街頭帶著民眾抗爭,鼓動警察、軍人發動政變,雖可能失掉民心,但將爭取到深藍的基本盤,假以時日,親民黨有機會成為正藍軍,取得泛藍軍的主導權,成為發號施令的政黨。

泛藍的分分合合固然不是民進黨能主導,但其內鬥紛爭將削弱藍軍實力,讓民進黨間接獲利是可預期的,曾牧師說,民進黨長期執政的機會,除了落實民主改革的目標之外,如何使台灣社會長治久安,使民主法治繼續成長茁壯,讓人民生活充滿希望,給台灣人民一個全新的台灣,是刻不容緩之事(4-16-2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