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檢討國親系列; 陳麗都 感謝先生支持(一)
記者 黃安平/美西電訊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是由南灣台灣同鄉會、東灣台灣同鄉會、東南灣台灣同鄉會、舊金山台灣同鄉會、中半島台灣同鄉會、北美洲婦女會北加州分會、長輩會、協志會等八個團體組成。

陳麗都於1985即擔任南灣由南灣台灣同鄉會會長,1999年再任協志會會長,2000年接掌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會長,但在參與台灣同鄉會活動十多年間, 陳麗都即使沒有擔任會長,也都擔任副會長、總幹事、會計的職務,加上臨時舉辦的活動,她都參與規劃,熱心服務僑胞的精神,在台灣鄉親中,無人不知,在活動刊物的歷史記錄中,也嚇嚇有名,關於十多年的出錢出力的奉獻,陳麗都不居功,不斷的說,要感謝先生的支持。

陳麗都說, 早期台灣僑胞團體的會長,鮮少人肯做,會務推動非常困難,尤其在國民黨執政時代,這是一個敏感的位置,又因資源缺乏,做起來辛苦吃力,除了需要相當的服務熱誠之外,更需要家人的支持,她說,她通常都把家事做好再出門,幸好先生非常配合,從無怨言,平常的募款或會務的支出,更是慷慨解囊,非常難得,為了讓會務推展更有效率,還支援一部車讓她為會務奔走,曾經在四年中就跑了11萬Miles,(將近18萬公里),比上班的人跑得還多,因此很多鄉親都說,陳麗都的先生是許多活動幕後的推手。

另一半的支持固然令人感謝與感動,但陳麗都的勤勞奔波,替僑胞團體所凝聚的力量才最珍貴,陳麗都說, 辦一個活動不簡單,千頭萬緒,連繫、 接洽,有些靠自己動手,常為了一個示威活動,需要剪頭上綁的布條,一次就是上千條,實在不是一般體力能負荷的。

實踐家專畢業的陳麗都,因為自己可以設計衣服,為了活動成功,又要節鐏開支,因此常親自掌理活動的衣服,從設計到縫製,不但要自己出錢購買布料,然後剪樣,縫製,工程不小,常動員很多義工幫忙。而活動經費有限,出門募款是每一任會長的任務 。每年五月的文化節,常是一年的大型活動,因為她是台灣文化節的主任委員,替文化節募款,一人少則百元,多則千元,每年大約需籌募美金三萬元,除了各團體的責任額之外,不足之數,陳麗都都得想盡辦法,這個職務,她已連任五年,經驗豐富,目前暫無人接棒,堪稱僑界的文化部長,陳麗都對台灣文化的傳承,不但有深厚的情感,也有不容推卸的使命。

陳麗都謙虛而誠懇的說,除了先生的支持,也是因為她沒有上班,所以她才有替僑胞服務的機會,她相信還有很多僑界婦女、跟她一樣的的優秀與具備服務的熱誠,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心有餘而力不足。除了服務鄉親,陳麗都每周二,四兩天學油畫,18年來沒有中斷,家中除了先生子女,還有兩條狗需要照顧,陳麗都除了對人熱心,對動物也充滿愛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