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檢討國親系列; 陳麗都 祝福台灣同胞(三)
記者; 黃安平/美西電訊

海外民進黨支持者,大部份對於國民黨早期的政治迫害,不是耳聞,就是目睹,甚至有親人友人身受其害者,因此很早就心生不滿,或有不同的認同,陳麗都說,她從沒有親朋戚友遭迫害的經驗,身為民進黨支持者,只是理念相近而已,但從服務於IBM的先生那兒知道,早期同事中有人會寫一些不實的報告回台灣,或自己就學的學校中,學校裡公民老師忽然被抓了。屬於目睹的一次是,親眼看見總統上班時,警察開道,便衣站崗,當時有一弄不清楚狀況的民眾,蹲下身撿拾掉下的物品,即遭便衣當場射殺事件,這些人即使與她非親非故,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殘忍的狀況猶在眼前,很難釋懷,令人難過。

由於政治迫害常常起於無形,當年海外僑胞都言談小心,若有抗爭活動都要戴面具,以免不小心被抓,或被列入回不了台灣的黑名單,甚至可能連累在台親友,對於自己曾擔任台灣社團負責人,參與各項活動,陳麗都說,自己很幸運,黑名單上獨獨沒有她,具她所知,像僑社聞人陳都先生,在父親過逝都沒能獲准回國奔喪,僑胞的這種苦難,直到李登輝執政才獲得解決。


是否會期待台灣獨立的時間表? 陳麗都說,僑胞遠在異鄉,只能盡量替國家做事,台灣的事情應一切由台灣人民決定,只希望一切的決策都要保證台灣安定安全,人民才會生活幸福,因此對於台灣派兵伊拉克的事情,陳麗都說,即使派兵事關台灣主權,的確是很大的突破,但事關台灣人民目前的生活與安定的時候,寧可放棄派兵而以照顧人民的生命為優先,畢竟國家主權之事將來慢慢爭取,用犧牲台灣人民的生命與安全,來換取一個像徵,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對於國親在320之後的種種抗爭,陳麗都說,驗票也好,槍擊案也好,國安機制啟動之事件等等,其實只是顯示國親是輸不起的政黨,她曾親自在開票現場,看開票程序,發現每一張票需經過四人察驗,要做票談何容易? 當然國親由原來預估要贏60萬票,最後卻以微小票數敗選,這個嚴重的打擊,的確會有嚴重的失落感,但若驗票結果翻盤,造成泛綠也不甘願,造成另一批人抗爭,台灣將永無寧日, 所以,陳麗都希望,為了台灣人民的生活和福祉,國親最佳的態度是重振旗鼓,努力扮演監督者角色,獲得人民肯定之時,下屆再來成熟的競爭,讓台灣的政治環境走向健康。

對於國親的合併,陳麗都十分懷疑的說,觀看以前的記錄,連宋交惡的狀況嚴重,國親合併能和樂相處嗎? 應該是宋楚瑜想搶國民黨的資源吧? 而且連宋年齡都太大了,為台灣人民著想,連宋該交棒了,假如能順利的世代交替,優秀人才也可以互相交流, 陳麗都一心企盼的說; 選舉已經結束,政治人物應為台灣的安定著想, 要還給台灣人民乾淨的環境才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