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余金榜博士談; 呂副總統 科技與人權之旅(三)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呂副總統的『科技之旅』,於柏克來大學校長豪宅的午宴之後, 在余金榜博士與其他科技籌備委員會委員的安排下,六月七日晚上在Redwood City 的Hotel Sofital 參加了『台美高科技商務研討會』,( US-Taiwan High-Tech Business Forum),這次的研討會安排了大約40位特別VIP來賓,全屬於主流美國高科技高階主管。

『台美高科技商務研討會』的構想,來自余博士,他說,此次沒有邀請台灣同胞高科技主管人士參與,是因為僑胞的商業團體有很多溝通的管道,而美國高科技人士對台灣高科技環境不很了解,彼此都喪失很多合作的機會,台灣的科技發展需要多結交新朋友,呂副總統被陳總統委任主導台灣高科技發展,擔負國家科技發展承先啟後之重任, 因此,在科技籌備委員會共同策劃之下,共同邀請約40位主流美國高科技高階主管朋友與呂副總統見面, 期望藉此研討會,再為台灣高科技領域開啟新的大門,有助取代台灣過去代工業的生態,開拓台灣經濟發展的里程碑。

活動在六月七日下午四點半開始,先安排呂副總統的隨團高科技人員與部份來賓見面,分組交談, 六點至七點安排了Social Cocktail Hour ,呂副總統於六點來到Hotel Sofital,先由科技籌備委員會成員做簡報,說明此商務研討會的流程與意義, 旅館四周也因事先知道有大人物光臨,備有開道的侍衛、安全管理、戒護非常週到,規格比照布希總統出訪,因此呂副總統的舊金山灣區的『科技與人權之旅』非常順利,充份顯示台灣在美國的地位已有相當的突破,余博士全程參與『科技之旅』,對呂副總統的外交成就感到佩服,也為台灣同胞感到驕傲。

對於此次主辦『台美高科技商務研討會』,余博士說,此地的美國主流社會一向只知台灣,而不稱中華民國,這個既定的事實老早己存在美國官方或民間社會中,譬如在商業產品上凡是台灣製造的, 均打上Made in Taiwan字樣 ,中國製造的,則打Made in China 字樣。卻無Made in 廣東,Made in 河北, Made in ROC等等,因此台灣的名字已根深蒂固的存在美國主流社會中, 余博士說,呂副總統的『台灣中華民國』新國號的說法,其實是有感而言並想兼顧兩全,海納百川的胸懷,並非有意要更改國號,何況更改國號並非三言兩語就可促成,需要遵照憲法程序。余博士覺得國內的主要政治紛爭之一是『國家認同』所導致的國號問題,其實中華民國四個字在國內還滿受重視,但是很難保証不會消失在國際社會中。

回顧在籌辦『台美高科技商務研討會』期間,曾邀請泛藍科技人士參與籌備,余博士說,他們以:【沒有時間】, 或以【沒有真相,沒有總統】的理由加以拒絕,余博士感到非常遺憾。呂副總統拓展外交,為國為民萬里奔波,僑胞若能以Come From Taiwan 為榮,豈不是來自大家長期的一點一滴的努力?余博士呼籲,團結才是力量,海外僑胞應該不分藍綠或在朝在野,共同為國家前途以及台灣二仟三百萬人民生活幸福而努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