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檢討國親系列; 許秀麗 故鄉臍帶情(二)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離鄉奮鬥的許秀麗,赴美就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是600美元,她省吃簡用,固定每月寄200美元回家,當時相當於台幣8000 元,等於一般公務員薪水的十倍,希望能幫父母栽培兩個念醫學院的弟弟,足足兩年的時間,許秀麗才放心去結婚,十多年後返國才知道,當初的心血竟然白費,因為匯回家的錢,全數讓鄰居倒會而血本無歸,弟弟念書不夠錢的時候,只好去醫院賣血維持,許秀麗每憶及此,激動得趜然淚下,心疼不已。

故鄉有太多的回憶,也有切不斷的親情,故鄉的人、事、務均牽動著許秀麗的心絃,對於此次總統大選,所發生的驗票案、槍擊案,許秀麗說,不管阿扁怎樣配合調查,連宋都不相信 。有關兩岸之間的問題,不管阿扁怎樣釋出善意,中共也都不相信。在21世記的今天,還有這麼野蠻的作風,真是不可思議,而國、親、共、如此相同的行為模式,令人替台灣的前途擔憂。

許秀麗對政治沒有興趣,也沒有加入民進黨,但是她的職業讓她有特殊的使命感,許秀麗說,在替產婦接生時,第一期望母子均安,接著希望孩子們將來在正常的環境中成長茁壯,現在國親從國內吵到國外的不良的示範,將會污染下一代的心靈,誤導民主的真正意義,因此對目前社會亂像,她希望心理醫師,宗教家,教育家,及凡有道德良心、又有影響力的人,都應站出來,替社會國家的安定盡一份心力。

許秀麗說,在美國、不管大小選舉,選戰不管有多激烈,選戰結束後,均會互道恭喜,極有風度,而台灣的政治人物把政敵當敵人的作法,許秀麗不敢茍同,她說,國家是大家的, 選舉期間互有競爭是正常的事,選完之後,應該放下歧見,共同為全國同胞謀福利,才是政治家的風範,才真正的愛這個國家,愛這塊土地,台灣卻生出這麼多的事端,真令人憂慮。

對於槍擊案的疑團,許秀麗說,如果懸賞巨額獎金還不能破案,是不是用一半的獎金鼓勵兇手投案,同時免其死刑? 許秀麗同時表示,此法雖不足取,但只要有機會破案的方法都值得一試,總比事實不能釐清,阿扁的總統職位被質疑,閣員立場尷尬,社會總是這麼亂的好。

對於兩顆神奇的子彈,許秀麗說,天下本來就常有想像不到的奇蹟,她舉例說,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她的病人的外甥,被大卡車輾過,卻毫髮無傷,因此大難不死的情況不是沒有,為甚麼發生在阿扁身上就是弊端呢? 大家即使政治立場不同,還是應該保持互信的態度,社會才會美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