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檢討國親系列; 許秀麗 那些仰之彌高的人哪!(三)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許秀麗關心病人,關懷故鄉,希望台灣的社會更美好,她在美國生活多年,行有餘力之時,也樂於幫助新一代的移民,協助他們適應新的環境,克服一些困難,她說,在台北甘州街開業當醫師的弟弟,夫婦倆也是助人無數,常替離鄉背井的外勞免費醫病,許秀麗說,這個善良熱心的個性,來自母親的薰陶,記得小時候, 母親自己很窮,卻常見她擠出有限的物資幫助乞丐,許秀麗相信; 施比受更有福。

對於扁嫂在大選期間, 倍受詬病的政治獻金案和進出股市案,許秀麗說,扁嫂能做的事很多,就是不該做股票,第一夫人若能到醫院慰問重病患者, 對病人是一大鼓勵,或者獻身慈善事業,替慈善機構募款,也一定有很大的貢獻, 而今天,金錢名利、目前對吳淑珍來說,已如錦上添花、不具意義,因此許秀麗很熱心的說,她有空要寫信給吳淑珍,建議她應該做一些對自己,對國家有正面形像的事。

對於連宋最近類似發狂的行為,許秀麗說,這是可以理解的,試想,當一個人失去Power,失去面子,希望泡湯之際,行為乖張情有可原,但是對於宋楚瑜在美有多處財產之事實,許秀麗表示,想做國家領導人怎能貪污? 假如阿扁這樣的話,必遭人民唾氣,連代表民進黨的資格都沒有,更別說參選總統了。

在國親醞釀合併,國民黨內鬨不停的這個時刻,許秀麗對說,連戰已兩次敗選,第一次把黨主席李登輝趕下台,此次自己是黨主席也該優雅下台,不但給年輕人機會,也表示自己為敗選負責,而且若把國民黨弄到糟不言、無法收拾才下台,就成了歷史的罪人了。

對於520當天,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時,大雨滂沱的情景,連戰批評說,當天諸事不宜,天公都在流淚! 許秀麗說,這種話是一般普通老百姓可以說的,如果想做國家領導人,應該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前題,說一些較有建設性的話,假如在美國,政治人物通常是不會用這種方式說話的。


台灣到底該不該派兵打伊拉克? 許秀麗說,無論基於甚麼理由,台灣都不該派兵打仗,台美人的子女生在美國,沒有上戰場的憂慮,可是台灣的年輕孩子是多麼的可憐? 除了戰場上的孩子有生命的危險,台灣島上的人民也可能遭受恐怖份子的攻擊,對台灣而言,是多麼不划算的事?

許秀麗說,她的兒子在學生時代,曾經寫信給美國總統,也接獲美國總統非常親切的回信,她自己因為關心台灣,有話想說的時候,也常寫信給台灣檯面上的人物,如當市長時的阿扁,慈濟的大家長證嚴法師,前總統李登輝,其中只有李登輝回信,同時信內還附上2000美元的捐款, 許秀麗認為,這些仰之彌高的人物,應向美國總統學習,重視小人物的心聲,給老百姓寫回信,顯示人人平等的風範,才是真正的偉大人物。2004/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