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檢討國親系列: 鍾振昇博士 國親不會輸(二)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台灣年底立委選舉將屆,現在國親新和民進黨都在進行黨內初選,拔擢優秀人才,以達到立委人數過半的目標,許多人預估,國民黨內憂外患,尤其黨內對於國親是合併,還是策略聯盟,至今都還沒有共識,顯然對於年底的選情亦無一致的步調,所以紛紛唱衰國民黨,認為立委選舉過後,就是國民黨垮台之時,但鍾振昇博士說,年底立委選舉國民黨不會輸, 民進黨尚沒有能力贏過國親的地方選舉。

國親不會輸的基本原因是,泛藍軍尚掌握了大部份的媒體,媒體一向是左右民氣的力量, 鍾博士說,他回台灣常坐自強號,發現自強號每一節車廂都在看聯合報和中國時報,這兩大報政治立場都是偏藍,可見泛藍軍的勢力不能小看,所以民進黨認為今年立委選舉要達到6:4的目標,是過於樂觀與膨脹自我的想法。

鍾博士說,打選戰的策略很多,不可能一套走天下,民進黨執政之後,人民對他們有不同的期待,同時民進黨的國會議員素質也有改善的空間,國親的人才知識份子居多,他們均非常好學,譬如鍾博士所著; 『領導式演獎』這本書,國親的文宣人員都買了研讀,其中新黨買最多,基本上水準越高越重視領導技巧,而民進黨一向以草莽形像打選戰,所以他們都不會買,因此國、親、新其實人才濟濟,這樣的人才結構是不容易輸的。

可是國親有致命的缺點,可能是敗選的原因之一, 鍾博士說, 他去年九月曾回國,訪問了37個立法委員,他發現,民進黨人士最親民,非常願意接受訪問,而且熱情的宣導其政治理念。而國親的立委中,有一部份很有學識,談話內容具理論基礎,但另有一部份卻連電話都不回,心態官僚傲慢。新黨人才最具水準,政治理念有相當不錯的主張,如他們所闡述的兩國兩制,其實接近台獨的思想,但又能保留中華民國的國號,應該能被台灣人民認同,只可惜新黨人數太少,沒有能力落實。

民進黨剛執政四年,非常難得的也有幾位精彩的人物,鍾博士說,譬如才三十多歲的鍾佳濱,政治係畢業不久,但當他接受訪問時,他所提供的資料非常完整,其論述與美國記者所說的幾乎一樣,且條理分明,不需再經過整理,真是學識豐富的青年才俊。

民進黨的窗口有如此優秀人才, 反觀連戰國民黨方面, 安排連戰接受外國媒體專訪,外國記者等了半年都尚未安排出時間,鍾博士說,他接觸高級幕僚兩次,卻連電話都不回,自己做個案研究的對像很多,其實無所謂誰回不回電話的問題,但由小看大, 就事論事,國民黨這部份的缺失對黨的形像應有所傷害。(八之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