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槍擊案已過百日 華府真相聯盟說 沒真相就沒總統
民主行動周記

(本報華府廿九日電訊)
319選前槍擊案已經過了百日!槍擊案仍然是疑點重重,大華府地區的民主真相聯盟的民主行動小組仍然頑強的在代表處前抗議要真相。陳總統一再強調 「比誰都想知道真相!!」,卻至今仍不肯成立一個獨立的真相調查委員會。法務部長陳定南更公然說:「恐怕很難破案」。民主真相聯盟行動小組每週六早上10點到中午12點持續地在駐美辦事處前的抗議,就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忘了真相尚未大白,疑點尚未釐清-「沒有真相,就沒有總統。」當日小組召集人李薇堅定的表示了心聲。

有人失望,更有人堅持。趙福林先生每周必來,今天還帶了小孫子一起;北波多馬克的劉小姐雙親從臺灣來玩,今天也特意的與女兒及孫子同來,在代表前留下抗議的足跡。兩老看了很感嘆,當國內很多人灰心時,這裡仍然有這麼一批人在努力不懈。大人在交流感慨時,兩個小孫子早就自來熟,在旁交流電玩了。

每週都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這次是一位計程車司機,在代表處路口等紅綠燈時,居然像變戲法般掏出了了一面小國旗,伸出車窗外大力揮舞,猛按喇叭聲援,大喊「加油」「打倒臺獨」,眾人為之振奮。絕的是,車上還有乘客,倒不知他將會如何向乘客解說。

另一位素未謀面的小姐,帶了兩箱橘子水及鬆糕(Muffin)來慰勞。「真不好意思,吃了人家的東西,居然連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真是失禮。」李薇說,還請那位朋友見報多包含。
另一位新面孔是Bob李先生,他說是看報得知,特來相挺。江偉樂也來了,早有準備的戴著帽子及太陽眼鏡,挑了個中意的抗議牌,瀟灑的往中間一站,上面寫的是「臺灣人民要求2004總統選舉真像」。

「想來就來,不須有什麼壓力,就把他當成來郊遊」這是當初的聲明,事實也是如此。當天來了二十五人上下,男女老少、夫婦、祖孫皆有之。參加抗議的同胞們在張文健的吉他及歌聲的帶領下唱了「梅花」、「國旗歌」、「We shall overcome」等,也唱了一首改編自王夢麟「阿美阿美」的歌。新的歌詞是「阿扁,阿扁,你幾時要講真話?等的我快發狂!!」

真相有這麼難嗎?槍擊案已經過了百日,人民會因牽拖而遺忘嗎?李薇說「We Still Here!」 (2004/06/29蘇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