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下一屆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煌瑯呼聲高
【記者陳世長南投分析報導】蔡煌瑯在南投是政壇常勝軍,唯一敗的是上屆縣長選舉。敗的原因在與林宗男僵持不下。蔡煌瑯是在林宗男為了對抗彭百顯的狀況下被扶持起來,但蔡煌瑯畢竟是個人才,有了舞臺後再也無人能遮其光芒,所以連二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都拔得全國頭籌。
林宗男是蔡煌瑯的伯樂,這可証明林宗男的確有眼光。而蔡煌瑯這匹千里馬躍上全國政治核心後,很快也有中央的伯樂陳水扁的眷顧。上次縣長選舉,蔡煌瑯也深知必須在陳水扁任內攻上南投百里侯,否則變數更多。奈何其師林宗男只當第一屆,無論如何也要拼連任。在這死結無法打開下,終讓國民黨的李朝卿魚翁得利。
論政治輩份、口才、長相,在南投的蔡煌瑯相當於國民黨的吳敦義。兩人的EQ與IQ都甚高。在陳水扁被收押,民進黨利空出盡,蔡煌瑯是民進黨最有可能光復南投縣的人。
雖然林宗男放出訊息要參選,但畢竟大勢己去,也不太可能像上屆對蔡煌瑯造成威脅。至於湯火聖,在無中央執政下,其奧援有限,參選意願應不高。故民進黨在南投的下一屆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煌瑯呼聲最高,但不會急著亮底牌,是要讓國民黨輕敵。對國民黨而言,蔡煌瑯是最有力的對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