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陳振盛的縣長之路
【記者陳世長南投縣選情分析】
國民黨籍縣府文化局長陳振盛日前於議會答詢時,公開宣示參選年底縣長,並指參選以來頻遭無情打壓。與當時因受李登輝整肅,憤而脫離總統府參選南投縣立委的遭遇甚為相近。
陳振盛於省府服務時知遇於當時主席李登輝而進入總統府當參議,但據傅陳振盛是在林洋港與李登輝爭奪總統大位時挺林洋港而被李登輝以二大過免職。如今,因當南投文化局主辦的「兩湖論壇」延宕,被副縣長質疑時,轉而控訴遭打壓,故事情節甚為相似。
陳振盛一直有心想更上一層,奈何自一任立委後就每況愈下。如今已過知天命近耳順,欲圖人生最後一搏自無可厚非。但陳振盛除了強調走訪2萬戶,發出12萬張名片外,可曾提出任何政見?以文化局長三年任期之長,也未見出色政績。如今要說服南投縣民再給予機會坐百里侯大位,提出理由竟然只因縣府二級單位被檢調搜索,也未免太低估縣民的智慧。
在過去威權時代,大官要走入民間與小老百姓套交惰,實屬不多,故老百姓都會以選票回報。但現在媒體發達,民智大開,陳振盛若真要參選,除了將文化局做出成績,更應提出未來想如何做。
陳振盛過去最為人稱奇的就是1998年以無黨藉的身份以整年時間走遍南投縣各角落拜票而高票當選立委。但爾後陳振盛欲再以同樣模式在2001年代表親民黨選縣長;2004年改披無黨團結聯盟選立委皆敗。為何當大家都不太認識時能當選,但當大家都認識後反而怎麼選也選不上,箇中原因值得玩味,這絕不是發出幾萬張名片的算術問題而已。
另外,陳振盛暨然已表態要參選,不管是職場上的倫理或工作崗位上的需要,最好都立即辭職,好讓南投縣文化局盡速回復軌道,不要夾在中間難做人,否責吃虧的畢竟是南投縣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