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年底縣市長選舉是泛藍泛綠首領的割首戰
【記者陳世長選情分析】年底這場縣市場選舉不是馬總統的期中考而已,而是泛藍或泛綠首領的割首戰。

自古以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毋庸置疑,但對於戰敗者要寬容到何種程度,見仁見智。民進黨上台後未對國民黨趕盡殺絕,如今阿扁下獄徒留呂秀蓮的感歎。現在在談話節目眾名嘴緊迫盯人下,馬英九就算要給對方留點空間,也無從下手,更何況有違他的處世原則。

所以現在泛藍年底縣市長選舉有非贏不可的力,因為這是下屆總統前哨站,因為輸了將淪到民進黨「以彼之道還施其人」。而民進黨也有非贏之壓力,因為不想再淪為俎上肉,任人宰割。

這是馬英九與國民黨的認知的落差。馬英九有心要改革,且真的對前朝貪官污吏開鍘,雖贏得中間支持者支持,但其引起之仇恨不知凡幾。若馬英九無法連任,勢必將成為第二個阿扁。觀察國民黨因馬英九贏得政權正在享受果實的人,根本就沒有站在馬英九的高度看待事情。或許是抱著天塌下來有人頂著而非覆巢之下無完卵的戒慎恐懼,所以李慶安事件、鄺麗貞事件、監察委員廢除配車事件,都看得到國民黨黨中央、立法院官官相護,嚴重與民意脫軌。

馬英九在此非生即死的狀況下,王金平與吳伯雄恐均將遭徹換。畢竟王吳兩人還停留在太平世界,拉幫結派的思維下。不能替 君分擔解憂者,怎能長伴 君側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