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韓扣留美籍女記者是「計畫性綁架行動」?
【外電綜合分析】北韓於今年韓3月17日在北韓與中國邊界的圖們江邊,綁架兩名正在採訪北韓難民問題的美國籍女記者,目前仍予以扣留中。

根據3月31日北韓通信社指出,北韓將對這兩名記者指控「非法入境」及「敵對行為」等罪名。據了解,依照北韓刑法「敵對行為」屬於最低5年以上重刑的重大犯罪。

這兩名女記者真的觸犯如此重的罪抑或是北韓把其當作與美國談判的籌碼?

過去北韓當局曾利用「綁架」及「扣留行動」誘使美國派遣特使,並藉此取得外交利益。1996年8月北韓扣留美國人韓吉克(Evan Hunziker)後,要求美國派遣使協商,結果當時美國眾議員李察遜(Bill Richardson)以總統特使名義訪問北韓而解決問題。

外電顯示這次女記者遭北韓逮捕事件為一「計畫性綁架事件」?據了解,在中國東北地區傳聞指出,並不是北韓邊防軍逮捕美國籍女記者,而是保衛部人員,顯示已經事先知道有記者接近的消息,另有消息指出,女記者的嚮導與北韓保衛部有連繫。

北韓在扣留美國女記者之後,又於3月30日扣留在北韓工業區工作的南韓人,一連串的人質案件,讓人不得不連想北韓是否利用「人質牌」來對付4月5日發射「火箭」後,美國韓國等國對其採取的強硬立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