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馬英九佈局 監禁台灣人民 ─台灣南社

馬英九日前公開表示:如果能在二0一二年連任,兩岸協商「不排除觸及」政治議題。這是馬英九繼「先經濟、後政治」之後,在危害台灣人民的自由、人權上,又一個大膽、狂妄的作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知識分子組成的獨立中文筆會前任會長劉曉波博士,多次走入、走出中國的政治監牢。劉曉波在一次出獄之後說:我走出一個有形的小監獄,卻又走入另一個無形的大監獄。對許多嚮往自由人權的中國人來說,中國正是一個把自由人精神生活牢牢禁錮的大監獄。

一百多天前,劉曉波因為主導發表內容相當平凡的「零八憲章」,遭到中國公安人員的逮捕。可是安全單位捕人竟可以不留任何文字紀錄,行徑比當年國民黨警備總部約談陳文成博士,然後陳文成博士陳屍在台大圖書館草坪下還橫惡。至少陳文成博士親人知道帶走陳文成的人是那一個單位。

中國維護人權的知名律師高智晟,今年二月四日被「帶走」後到今天下落不明。當初一行四十幾人衝入高智晟的私宅,不亮身份,是不是黑道幫派也無法分辨。進入高宅後就大肆搜索,接著把高律師帶走,留下十一、二名歹徒監視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幼女和稚子,規定一家三口睡眠、如、盥洗,都不可以關門,以方便監視。

中國的另一個人權律師鄭恩寵,自二00六年六月出獄後,依照法律應該是享有自由之身,但是返抵家宅後,六輛警車、二輛摩托車公然在鄭恩寵家門口監控,最高峰時期甚至有七十個穿制服的公安在附近站崗。鄭恩寵律師說,他出獄後被關在「家庭監獄」。事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有無數的「家庭監獄」,幽囚著一大群可憐的中國心靈,過鬱卒、苦悶的人生!

三十年前的美麗島事件前後,馬英九的黨的鷹犬警備總部搜捕黨外人士或長老教會牧師、事工時,怕國民黨的情治人員栽贓,家宅搜索過程中如果人力許可,都會一對一貼身監看。當然也知道對方的單位與身份,不會像今天中國民主人士處境這般艱辛和危險!

然而,遠較中國進步和自由的台灣,目前面臨被馬英九逐步將台灣人民的命運投入中華人民共和國虎口的 危險。死生之地,台灣人民如果還不曉得五一七走上街頭,走出自己可生可活的道路,台灣人便注定自己選擇再演出一齣歷史的悲劇!

馬英九說,二0一二如果連任,與中國的協商「不排除觸及」政治議題。僅經濟議題的降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策,已使台灣人民深受驚嚇,如再做政治協商,台灣不但可能淪為香港,且可能淪為中國的一省。而且不必等到二0一二馬連任,二00九年底的綠營縣市長如果選輸,馬英九集團極可能就會祭出重手,步步險局,台灣人民已一絲一毫不容閃失!

五一七大遊行如果成功,浩大的氣勢就會促成中間選民的依附,一定有助於縣市長選舉的成功。而且五一七高雄大遊行在本土團體主導之下,遊行人數如能超出預期,一定能成為民進黨對抗馬英九的支撐力量,使民進黨成為一個堅強的政黨。2009/05/10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