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停止押扁 反抗政治迫害! ─台灣南社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繼續收押陳前總統二個月,此種利用國家司法做為工具的政治迫害行為,乃是延續蔣介石當年迫害雷震、蔣經國時代美麗島事件迫害黃信介、姚嘉文等人的故伎。如今馬英九政府又利用司法押扁,中國勢力的一貫伎倆一脈相承。五一七高雄大遊行總部呼籲台灣人民識破馬英九政府的不當劣行,五一七參加高雄大遊行為阿扁爭取應有的法律人權。

蔣介石當年在雷震案宣判前,手令雷震刑期。結果法官宣判正好是蔣介石手令的刑度。美麗島事件爆發,黃信介、姚嘉文八人毫無軍人身份,竟皆移送軍事法庭審判。如今馬英九師承宗師故伎,被陳前總統指控在總統府會議中示意押扁,凸顯押扁是政治決策而非司法行為。

有中國媒體社論不慎火花閃現的少量文字中說:陳水扁所涉及的司法案件,都是當前台灣政治生態下普遍的行為。意即如有公正司法,除扁外的無數政治人物都一一觸法,都具有收押、起訴、判刑的條件,然而獨押、獨審陳水扁,請問司法公義何在?

蔡守訓等法官押扁的理由中說,扁「行干擾攻擊司法之實」,然而長期以來,無數中國媒體對扁的羅織、構陷、誣衊的非法攻擊,其中甚至有司法人員違法提供秘密資訊,對扁進行非法的人格傷害,扁行正當司法防禦權有何不可?若要以法條科範扁對司法的干擾攻擊,反而要先制止十萬倍、百萬倍對扁的栽誣與人格迫害,否則一味利用司法做為鬥爭工具進行對扁的法律訴究,只有一再強化民眾對司法的鄙視和反抗。

押扁的裁定中說:陳前總統有串供、湮滅證據之虞。自去年十一月十一日裁定收押至今,累計將近五個月。兵分十路、兵分二十路,蒐索、偵查超過一年,還有什麼串供、滅證問題?若論陳水扁會逃亡國外,馬英九父女持有綠卡的問題,對國家忠誠的潛在意圖才是令人強烈質疑!

五一九高雄大遊行總部,對馬英九集團輕率利用莊重的國家司法,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深感難以接受。為強烈表示對馬英九集團此一不當政治迫害的不滿,呼籲台灣人民踴躍參加五一七高雄大遊行,向馬英九嗆聲:立即釋放陳水扁,還給司法公正、公義的法律尊嚴。2009/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