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不容國民黨成為「台灣母語殺手黨」!─南社

台灣母語經過非常艱苦的抗爭、奮鬥,才在1999年爭取到教育部能在「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公佈,台灣母語國小一至六年級每週必選一小時。現在國民黨的官僚已放出風聲,測試取消國小的台灣母語課程的可能性。南社、台灣客社、南星會、908台灣國聯盟、金聲同心會、台南市扁友會、鄭新助議員服務處等本土社團,鄭重呼籲全國各社團在全國各地群起抗爭,反制馬英九集團消滅台灣母語的蠢動亂行。

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主任陳伯璋揚言,當初台灣母語進入國小課程是取決於「權力」,不是教育「專業問題」。從各方面的資訊,台灣母語課程可能面臨被技術性取消的危機:包括在「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微調中將台灣母語由必選列入彈性課程,或與英語同列二選一,結果學生大部份選英語,台灣母語課程自動消滅。

我們已無意在台灣母語(台語、客語、原住民語)保存的必要性再做理論論述。教育研究院的官員說:世界各國鮮少將母語列為國教課程,這是典型的胡說八道之論。

中國共產黨就是用四川話、廣東話在四川、廣東的中小學中教學。而且台灣母語就是國語,台灣母語絕不是次於華語的次等語言。

劉兆玄說「母語應該回歸家庭」。如果理論可通,請問華語是否應回歸家庭,中、小學不必用華語授課?

面對馬英九集團可能採取消滅台灣母語的蠢動,我們呼籲台灣人民在全國各地展開保護台灣母語與台灣文化的抗爭。同時我們對蔡英文主席至今對教育台灣化主題缺乏應有的關心與投入,表示我們內心的失望和抗議。如果不能在台灣母體文化上賦予充分的關懷,繼續容忍台灣的教育體制施行中國殖民教育,我們認為民進黨將不會有未來。2009/06/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