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竭力支持馬英九 殷切期待馬英九 ─陳麗娜

國民黨下任主席選舉已告展開,為了突顯黨內青壯同志聲音,更為凸顯國民黨是個多元且民主開放的政黨,青年論政聯盟原本計畫推出代表與馬英九同志一起競選黨主席,但經連日來的評估與討論,我們決定放棄參選計畫,竭力支持馬總統競選國民黨主席。

黨內民主是民主政黨最重要的資產,這也是我們起初決定推派代表參與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原因,因為透過選舉的競爭,才能彰顯民主的精神與多元的聲音,而這正是民主政治最為可貴之處。

不過,這幾天經過聯盟內部多次討論,多數成員認為在黨內應該凝聚共識的此刻,青年論政聯盟如果推派代表與馬總統競爭,恐會給予有心人見縫插針、挑撥分化之機會,國民黨主席選舉勢必淪為「反馬」與「擁馬」的紛爭,因此,我們決定放棄參選,以免模糊了黨主席選舉的焦點。

今天起,我們將全力協助馬英九總統進行參選連署,以期儘快達到一萬五千人黨員連署的門檻,我們也將如2008大選時盡力為馬先生輔選般,為馬英九總統參選主席全力拉票,讓馬先生能夠高票當選國民黨下一任的領導人。

青年論政聯盟雖然不參與黨主席選舉,但我們特別要提出三點訴求盼望馬總統能夠納為參選政見,並在出任黨主席之後,能將這三項訴求列為推動黨務改革的核心目標:

一、黨務年輕化:發掘並培訓優秀青年幹部,給予青年職務歷練機會,保障青年參政權。
二、老幹新枝:黨的組織活化,有賴新陳代謝、經驗傳承,老幹與新枝相輔相成、同心協力,必能展現全黨團結一致的力量。
三、落實排黑:堅決與明確化排黑條款、杜絕黑金參政,並應強化民代問政考核,以建立清廉政治理想。

國民黨要徹底改頭換面、脫胎換骨,改革的步調還要更快,改革的步伐也要更大,我們相信馬英九出任黨主席之後,絕對會有一番大破大立的新作為,一定不會辜負廣大黨員與民眾之殷切期待及付託。2009/06/15【本文作者陳麗娜為青年論政聯盟總召、高雄市議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