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我們要到賴英照院長官邸抗議! ─南社

南社、客社以及北社、獨盟的一些朋友,日前前往蔡守訓家抗議、高喊:「蔡守訓,我們懷恨你!蔡守訓,我們瞧不起你!蔡守訓,我們感覺你非常可恥!」此舉引起藍、綠兩陣營人士的勸阻或批判。但是我們要明確表示:更換法官的大法官會議如果一直不肯做出釋憲文,我們將到大法官會議主席賴英照院長的官邸抗議,為台灣的司法招魂。


蔡守訓對扁案的判決,判扁「無期」(徒刑),而馬英九的特別費卻判「無罪」。天地間有這樣的法律判決,誰能接受?

扁的特別的特別費,林德訓、馬永成無一毛錢貪污,判十六年、二十年重刑,同性質的余文,也未拿一毛錢,蔡守訓卻給予輕判,讓余文今天已能回到台北市政府上班。南社、客社強烈指出:這已不止是司法問題,而是良心與道德問題。不對蔡守訓抗議才是缺乏對公序良俗的護持。


蔡英文主席、司法院以及許多媒體和政治人物對我們的所做的理性的呼籲,我們要質疑:扁案審理過程中無數的不法言論與程序,為何未做足強度的指評和糾正?坐任司法嚴重的侵害人權?


八個月前台北地院對紅衫軍的騷亂的判決,竟然表示,「天下圍攻」雖未經許可,但他們的訴求確實引起民眾響,警方當時能充分掌控狀況,遊行並沒有妨礙秩序的疑慮。所以帶頭十六人全部判決無罪。這種司法判決無異對外宣告,只要政治鬥爭手段能造成媒體的壓倒性優勢,法律便會俯順加以認同。


台灣的中國媒體優勢也等於認證了法庭判決的優勢,難怪判扁無保免押的周占春法官看到媒體要匆匆走避,本土人士赴蔡守訓家宅抗議,便要受到「理性」的勸阻。這就是媒體優勢與司法優勢聯結的另一種不健康的政治形勢。


日前本土社團至蔡守訓家宅抗議,我們並沒有騷擾蔡守訓父母,我們也呼籲民眾尊重老一輩的人權與自由。但是蔡守訓父母有自由權、隱私權,我們也請媒體、政客尊重陳幸妤及三名幼子的人權。我們要尊重蔡守訓家的「老弱」,難道就可以漠視扁家「婦孺」的人權,公平怎麼會差這麼多!

如今蔡守訓判扁無期徒刑,過程與結果均嚴重侵害扁家人權,釋憲案一日不公開解釋文,侵權現象一日未得化解,所以我們明告,賴英照院長若一直沒有明確表示,我們將擇日到他的官邸拜訪!2009/0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