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賄選應從重量刑! ─台灣南社

雲林縣國民黨籍立委張碩文因涉及賄選被判決當選無效,目前改選,國民黨提名的張艮輝陣營又涉及賄選。南社、客社對此有激烈的指控,要求檢察官努力追查,法官必須依法從重判刑,否則法官應回家吃自己,不應無恥再混法官。

本屆立委,涉及賄選人數即佔二十分之一;加計未被查獲者,可能遠超過十分之一。由此種不法之人表決國家法案,審查國家預算,根本是天地顛倒,台灣的災難。

南社、客社過去指控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任曾文仲,涉嫌在黨部內操作賄選;二00八年馬英九參選總統,被發現黨工人員以現金涉嫌為馬英九買票。此等重大案件竟未在媒體有強大發展,顯示這個國家毫無指望,並將因而遭受重大災難。

二00七年十二月,總統大選前,南社與客社提出「重懲賄選承諾書」,要求修改選罷法,將現行行賄罪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刑法受賄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改為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做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此一「重懲賄選承諾書」提出後,當時的陳水扁總統立即簽署;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約十天後簽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永遠拒絕簽署。

南社、客社為示抗議,至國民黨中央黨部、馬英九台北競選總部,各發動一次群眾抗爭;在高雄馬總部亦進行抗爭,馬仍拒絕簽署重懲賄選的訴求。一直到今天,馬仍未在提高賄選刑度上有任何表示,動機極端、極端可議!

如今國民黨雲林縣主委候選人張艮輝陣營又涉嫌賄選令人極端痛心。我們除強烈呼籲馬英九中國集團一定要進行修法重懲賄選之外,我們也鄭重呼籲盡職、辛苦的檢調人員加倍努力,嚴密追查賄選,我們相信這是金剛怒目菩薩心的積德善行,上天必將給這些有良知的檢調人員好的照拂和回報。

我們也要警告查賄不嚴的檢調人員及輕判賄選的法官,你們若不能克盡遏止賄選惡徒的亂行,仍然以輕度判刑縱容罪犯,請你們本羞恥心辭職,回家吃自己,不要再當變相危害台灣的罪魁。2009/0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