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堅決反對向中國妥協! 台灣南社
針對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一片撤出影展提前播出。台灣教授協會、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基於對台灣主體性及普世人權的肯定,堅決反對高雄市及相關單位的決定,並要求重新將該片納入影展中。

我們在此呼籲:所有堅持台灣主體性及普世人權的國人共襄盛舉,參與明天的【沒有「愛」、沒有人權、抵制高雄電影節】活動。

同時,我們必須指出「愛的十個條件」參加影展並不是特例。而每次參展必定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打壓,也不是新聞。

今年七月墨爾本國際電影節放映此一熱比婭的記錄片,便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強烈抗議。但主辦單位仍然不畏壓力,堅決播出。

相對的,高雄市好像比較沒有guts,此次高雄電影節硬將「愛的十個條件」撤展,顯示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商逼政」、「以經促統」的強烈企圖發揮了作用,而素有台灣主體性的高雄市陳菊市長面對來自商人及親中媒體的施壓,竟然被迫妥協。證明了中國對台灣的敵對態度始終如一,如果不能配合他們的政治要求,除了過去的文攻武嚇之外,現在更挾台灣內部的經濟利益脅迫綁架政府政策。在在證明台灣對中國的政策想要「政經分離」是完全不可行。

人的尊嚴與價值是不可替代的,台灣歷經多年的政治改革好不容易有起碼的自由人權,決不可在中國政治、經濟施壓下讓步。

因此熱愛台灣主體性及普世人權的國人,有必要站出來發聲:要求陳市長及有關單位,重新將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一片放入影展中,以展現高雄作為人權都市的特色及台灣人的尊嚴。2009/0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