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保台才須要能力 ─陳茂雄

近日政壇上談起賣台問題時,有人立刻表示「這方面我是很無能」,言下之意是他沒有能力賣台。事實上賣台不必要什麼能力,任何人只要掌握行政權就可以賣台,保台才要大費周章。強敵對台虎視眈眈,台灣隨時有被併吞的危機,能力強的人才能挽救台灣的危機。保台相當不容易,放棄台灣則很簡單。

要保台就得先凝聚國內的力量,這一點看似簡單,事實上相當困難,若是保衛台灣並沒有讓任何人損失利益,絕大部分人不會反對,若是為了保衛台灣致使某些人失去賺錢的機會,他們會抗拒。弦高的確偉大,可是已經作古,不會在台灣出現,想要保台的人還是難以對抗「賺錢」的洪流,有很多人嘴巴也是喊著「愛台灣」,事實上他們的心目中認為「賺錢」比台灣的主權重要。

自己有力量才夠份量與敵人談和,所以充實國防武力相當重要。可惜美國要賣給台灣武器時,國內竟然有人抵制,現在想買,美國已經不賣。台灣沒有抓住購買武器的時機,沒有力量嚇止敵人的侵略。外交對台灣也很重要,只是以前蔣家堅持「漢賊不兩立」的原則,拒絕雙重承認,並退出聯合國,外交部變成「斷交部」,專處理斷交事務。國防與外交都不利於台灣,保台的確須要很強的能力才會成功。

所謂賣台,就是放棄台灣的主權,使它變成敵國的一部份。要達到這個目標,第一個方法是削弱台灣的國防武力,最簡單的手段就是阻礙台灣軍購。如此當敵人攻台時,必定勢如破竹,盟邦就算願意救援也來不及。弱化國防的台灣,只能仰賴敵人的善意生存,不過仰賴敵人的善意生存者很少不亡國的,李後主就是明顯的例子。賣台很簡單,不必什麼能力,只要學習李後主依賴敵人的善意生存,就可以達到目標。

九龍是租借地,期限是九十九年。香港則是割讓地,變成英國永久的版圖。九龍租借期滿時,英國當然要還地。讓一般人感到奇怪的是英國歸還九龍時,竟然連割讓地的香港也一併歸還。當時台灣有某些「台獨專家」在媒體解讀英國還香港的原因。事實上真正的原因是在生活機能方面,香港過度依賴九龍,連部分自來水都來自九龍。英國還了九龍,香港勢難擺脫九龍而獨立生活,造成英國連香港也一併還給中國。

顯然的,以香港模式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敵國,是併吞台灣最近的一條路。敵國也相當聰明,知道以經濟併吞台灣遠比國防武力容易得多,一方面在國際上阻礙其他國家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使台灣的產品不容易向國際發展,一方面與台灣簽訂降低關稅或免關稅的協定,使台灣絕大部分的產品只能出口到敵國,等同靠敵國吃飯。

當台灣的經濟逐漸鎖在敵國時,要保台的人必須在國際社會建立良好的關係,積極擴展國際市場,更要抑制經濟寄生在敵國的畸形現象,這一點相當難,因為很難對抗已經靠敵國吃飯的人,所以保台相當難,能力很強的人才能做到。若是要賣台,非常簡單,只要配合敵國的政策,就很容易達到目標,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敵國,能力很差的人一樣可以做到。2010/08/20【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