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只有反共者會捍衛中華民國 ─陳茂雄

中國人民日報社論指出,對日作戰勝利應歸功於中共領導,這主張與中國國民黨以前的說法正好相反,總統府因而發表聲明,抗日戰爭是在中華民國政府領導下獲得勝利,人民日報所稱的「中共領導全民抗戰」與史實不符。可是馬總統的說法卻耐人尋味,他引用五年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說法,中國國民黨及中國共產黨在對日作戰各自扮演正面作戰與敵後游擊的角色,馬英九認定胡錦濤的說法較接近真相。

馬總統已重重的打了蔣介石及中國國民黨一個大巴掌,別忘了蔣家及中國國民黨長期來對台灣人表示,當中華民國政府對日作戰時,中國共產黨不只不全面抗日,還對政府扯後腿,依據他們的描述,毛澤東的策略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利用中國國民黨政權對日抗戰的機會發展自己的勢力。可是今日的中國共產黨卻表示抗日是由他們主導,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至少有一方說謊。

根據馬總統的說法,說謊者是蔣介石及中國國民黨,有格調的人應該譴責說謊者,可是馬總統一方面肯定中國共產黨的說法,一方面卻擁抱說謊的蔣介石及中國國民黨,正常的人不應該有這種態度,連市井小民都不太可能出現這種矛盾的言行,貴為「台灣領導人」卻出現光怪陸離的言行。

馬總統面對嚴重的矛盾,他想接收蔣家的庇蔭,享受「中華民國」的資源,卻要走親共的路線。只是「捍衛中華民國」者必定會「反共」,「親共」者必定先放棄「中華民國」,因為消滅「中華民國」是中國共產黨不可能更改的既定政策,「親共」與「捍衛中華民國」絕不可能兼顧。

蔣家執政時代,基於「漢賊不兩立」的原則「主動反共」,他們雖然對台灣人表示要「反攻大陸」,只是腦筋比較清楚的人都知道它只是夢囈,不可能實現。

蔣家政權一方面抗拒中共併吞,一方面抗拒台獨運動人士推翻「中華民國」的主張,因而以「捍衛中華民國」與「反共」來「維持現狀」。

李前總統與民進黨執政時代最重要的目標是要維護台灣的安全,可是併吞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既定政策,執政者不得不以「捍衛中華民國」來對抗中共,它算是「被動反共」,目標是「維持現狀」,顯然的,「反共」、「捍衛中華民國」、「維持現狀」三者還是併在一起。

從蔣家到民進黨執政,都是「反共」、「捍衛中華民國」、「維持現狀」,可是在中國國民黨再度執政之後出現大變化,馬英九「親共」的立場是有目共睹,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中華民國」的既定政策還是沒有改變,親共的人絕不可能捍衛中華民國,也因此才發生陳雲林來台時,馬政權的警察踐踏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親共」與「捍衛中華民國」的態度絕不可能並存的。

以前是中國國民黨主張「維持現狀」,「捍衛中華民國」,可是現在出現大變化,因為馬英九一直在改變現狀,而綠營的人反而積極「維持現狀」,馬英九雖然嘴巴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事實上他為了「親共」而拋棄「中華民國」,綠營的人要不要為「反共」而「捍衛中華民國」?

獨派人士以前是要推翻「中華民國」,民進黨執政之後,目標改為「正名制憲」,聽到「中華民國」就會發飆。事實上在馬英九「親共」、「改變現狀」、「拋棄中華民國」的情況下,「捍衛中華民國」反而會出現「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功效,挑出馬英九「拋棄中華民國」與「捍衛中華民國」之間的矛盾,以達「反共」與「維持現狀」的目標。2010/09/07【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