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李登輝輔大演講全球化下台灣經濟發展的新思維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配合現代財經講座課程,輔仁大學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下午邀請前總統李登輝,談﹁全球化下台灣經濟發展的新思維﹂。李登輝針對台灣經濟的發展方向,分析在全球化的過程中,台灣面臨的趨勢與衝擊,以及全球化下,台灣經濟發展將面臨的挑戰。

整場演講歷時近三小時,吸引許多同學至現場聆聽。李登輝針對台灣經濟的發展方向,先與大家分析在全球化的過程中,台灣面臨的趨勢與衝擊;接下來則談及全球化下,台灣經濟發展將面臨的挑戰。包含有:分工體系的重整、尖端科技的衝擊、中國經濟開放的挑戰等,並提供大家一些新思維、新的思考方向,希望大家在面對全球化的挑戰與衝擊時,能以更宏觀的創新思考,進行整體之全面規劃。

李登輝並表示,台灣在全球化歷程中表現良好,雖然歷經工資上漲及亞洲金融風暴等試煉,台灣的產業仍能在正確的方向上靈活調整,創造一次又一次令人稱羨的成果。2003/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