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連戰強調二岸主權擺一邊台灣經濟放中間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表示,台灣的工商業要再造榮景必須要走二岸的﹁和解之路﹂及加強自由貿易協定。連戰指出,和解之路包括族群、社會、以及政黨及兩岸關係和解。而台灣目前僅剩巴拿馬與我簽有貿易協定,另外三百多個國家則付之闕如,台灣經濟正面臨邊緣化的危機。

連戰卅日參加台北縣商業會幹部訓練講習,在致詞時首先指出,面對中國經濟成長及兩岸互動,台灣應該先將主權問題放一邊,以尋求兩岸關係的和解及加強投入世界貿易的潮流。他強調,兩岸關係再僵持下去,吃虧的是台灣。

連戰表示,中國經濟成長百分之九、吸收國際投資全球第一,在每年四千六百億的投資中,台灣官方掌握的有三百五十億台資,但實際上超過五百億。面對磁吸效應,中國是世界第四大貿易國,台灣相對的就是弱勢,如何自由化、國際化,讓台灣開大門走出去,讓外國走進來,就相當重要。

連戰強調,台灣要開大門、走大路,尤其是要走﹁和解之路﹂,包括族群、社會以及政黨與兩岸關係的和解,把主權問題放一邊、加強台灣投入世界貿易的潮流。

連戰表示,目前二岸三個政黨各有其看法。他說,中國共產黨主張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民主進步黨要求台灣獨立、建立台灣共和國;中國國民黨則堅持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維持現狀。在各有立場的前提下,應先把主權問題放一邊。

連戰說,世界自由貿易協定(FTA)自明天元旦起,就要實施關稅互減或是關稅互免,但台灣直到目前,在世界各國中,卻僅與巴拿馬簽有貿易協定,所以,台灣要加快腳步投入世界貿易的潮流。他強調,國親合作的團隊有經驗、有觀念、有人才、有理想,如果明年讓他當選,他一定把加強台灣的競爭力列為優先項目。2003/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