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三二零公投嘉縣將依中央指示辦理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在泛藍強扺制兩千零四總統大選中將合併舉行的三二零公投時,嘉義縣今天召開選務座談會,會中決議對於公投部份將依照中央的指示辦理,選舉投(開)票日漸近,為順利辦好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嘉義縣選舉委員會於今(28)日上午邀集十八鄉鎮市戶政事務所主任及公所民政課長等人到選委會召開「嘉義縣選舉業務座談會」,會議主持人縣選委會主任委員吳容輝期勉與會人員要以堅守公正、公平、公開立場圓滿完成這次的選務工作。

吳容輝表示,縣選委會已於去(92)年底完成各單位任務編組,今(93)年一月一日各鄉鎮市公所也成立選務作業中心,選務系統已經正式動員,選務工作已進入緊鑼密鼓的倒時階段,特別是這次選舉將有可能一併舉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公民投票,因此他期勉選務人員更應恪守崗位,建立憂患意識,防範人為疏失,以避免不必要的紛爭,讓三月二十日的正副總統選舉圓滿落幕。

縣選委會總幹事林琴容表示,為縮短選票統計時間及避免選舉時偶突發事件發生,縣選委會將於二月召集選務人員針對選務應注意事項、偶突發狀況處理、選票統計作業演練、主任管理員和主任監察員的遴選重點等方面進行講習。

因總統副總統選罷法部份修正,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之選舉人名冊閱覽期間由五日改為三日、閱覽地點由各村里改為鄉鎮市公所、且選舉人名冊編造後不得對外提供、選舉人居住期間由四個月修正為六個月、候選人、政黨或任何人不得於縣府公告指定地點外的公共設施設置競選廣告物,另為維護個人隱私,選舉投票時禁帶手機及攝影器材。針對修正部份,中央選委會當然會利用廣告媒體廣為宣導周知,但吳容輝仍希望選務工作人員能利用機會盡力協助宣導,以減少投(開)票時的狀況發生。#2004/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