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親新組大聯盟 立委徐中雄:應該選後再談
(台中縣訊)
國、親、新三黨及無黨擬組大聯盟,並公推立委不分區候選人,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徐中雄(台中縣)今天表示,應該選後再談,現狀還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吧!」。

國民黨今天在豐原市豐原國小舉辦「台中縣感恩團結之旅座談會」,主席連戰在會中強調,政黨合併是必然要走的路;但是,徐中雄認為,政黨合併的動機一定要釐清,不要只是為某人量身訂製。

徐中雄表示,連戰說國民黨是中道、理性、溫和的政黨,這就是其特性及主體性,他一路走來,持終是全藍,是代表國民黨參選,而不是「國親黨」,不能批評有黨員藍中帶綠,卻又允許有人藍中帶橘。 

徐中雄說,在立委選前藍、橘兩陣營,應該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選前黨內的紛爭都很大了,還何況不同政黨的競爭。

他也不滿的指出,親民黨希望增加立法院的席次,但為何老是動腦筋搶國民黨的人,這種手段是「侵略」國民黨。例如,親民黨在台中縣要提名二席,但目前只有一人登記,就私下找國民黨中央委員紀榮偉代表橘營參選。

徐中雄說,他也當面跟紀榮偉說,身為國民黨的中央黨員,就應該遵守國民黨的遊戲規則,要選立委必須先登記參選初選。

不過,紀榮偉則反駁,國民黨給年青人及新人的空間實在太小,而親民黨方面確實有人來說服他披上橘袍徵召參選。 2004/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