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管碧玲十大文化成績!
(高雄綜合報導 )
「高雄市變美了!」這是高雄市民近幾年來的心聲,同時也是高雄市民的驕傲。在市府團隊的表現之下,高雄市現在不僅在空間上脫胎換骨,更從「文化沙漠」躍升為南部首屈一指的「文化城市」。有意參選本屆立委選舉的文化局長管碧玲服務處昨日公布管碧玲在高市的十大文化建設成績以及文化界支持管碧玲參選立委的連署名單,希望肯定這份成績單的所有市民,能在電話民調時支持管碧玲,並且讓「高雄的美」進入國會,為台灣紛亂的政治帶來春天與美麗。

管碧玲自新聞處長任內即在市府團隊的配合下,積極推動「愛河文化流域」的建構,催生深獲市民喜愛的「電影圖書館」,讓不少老高雄人重新發現「高雄的美」,喚起高雄市民共同的記憶,更在市府同仁的努力之下,創設愛河流域露天咖啡座的成功經營。「去愛河喝咖啡」成了高雄市民最流行的去處,管碧玲表示,不少朋友常常向她打趣的說,「我不在愛河邊喝咖啡,就是在往愛河的路上」。

就任文化局長之後,管碧玲更進一步擴大舉辦響亮展現城市特質的「貨櫃藝術節」、「愛河啤酒節」,「打狗文學獎」,讓故宮三寶首度走出故宮的「翠玉白菜遊南台—故宮文物展」,爭取百年文化基業的「衛武營國家劇院」,整修改造各處的市立圖書館,並爭取文資法修訂後,成功指定高雄市第一個國定古蹟「台灣煉瓦會社打狗工場」,這一連串成功的高雄經驗,正是管碧玲轉戰國會的基礎與動力!

過去五年來,管碧玲在謝市長卓越的領導下,與市府團隊認真打拼,倡導「高雄價值」與「城市行銷」,除了努力推動港市合一之外,管碧玲競選服務處特別於今日公佈管碧玲過去幾年在文化工作上的成績單,希望這十大成績不僅僅是管碧玲個人的驕傲,同時也是全體高雄市民最深刻的驕傲:

一、 推動愛河咖啡座,舉辦愛河啤酒節引導愛河流域休閒活動的風潮。
二、 設立電影圖書館,成為國內電影界最漂亮的寶貝。
三、 籌設兒童創意美術館,將提供兒童創意發揮的空間。
四、 改建文化中心兒童圖書館、楠梓兒童圖書館、旗津兒童圖書館、鼓山兒童圖書館、新興兒童圖書館,提供親子閱讀最舒適的環境。
五、 整修英國領事館,即將以文化產業空間,再造歷史觀光勝地。
六、 爭取「台灣煉瓦會社打狗工場」指定為高雄市第一個國定古蹟,提升都市文化意象。重修武德殿,重視文化資產保存。
七、 爭取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凱瑞拉斯首度離開台北到高雄演出,規劃爭取故宮三寶翠玉白菜、肉形石、清明上河圖,第一次同時出宮到高雄,也爭取金馬獎、金曲獎、推動種種精彩藝文盛會造成轟動。
八、 整建藝術大道光之橋與情詩步道,落實都市美學。
九、 爭取衛武營國家劇院,將成國家級表演殿堂。
十、 擴大舉辦國際貨櫃藝術節,擴大市民參與,行銷都市特色。

除此此外,不少長期關心台灣文化的藝術工作者,也在立委初選民調接近尾聲的時候表達關心之意。他們擔心管碧玲的民調叫好不叫座,近日內紛紛參與連署表達對管碧玲的支持,其中包括了國寶級台灣現代舞的先驅、台灣文學界大老、台灣前輩大導演以及享譽國際的新生代音樂家、導演,更有不少在高雄在地長期耕耘的文化工作者等等。

這些文化界人士表示,他們希望管碧玲能夠順利獲得提名,未來能夠順利進入立法院為台灣文化「加油」!他們共同對台灣政壇諸多形色荒腔走板表示憂心,認為有惡質化的傾向,所以決定站出來支持這幾年表現優異,為高雄文化藝術盡心盡力的管碧玲參選立法委員,讓具有政治專業、文化視野的立委能夠在國會為高雄代言,進一步深化國家的文化政策

管碧玲競選服務處表示,管碧玲學識第一、品行第一、認真也第一。這些高品質的文化建設與活動有目共睹,讓高雄的聲音,高雄的美麗,全台灣的人都看到。所以希望市民能肯定管碧玲努力工作的成果,在七月初的民意調查,接到電話時請大聲說,我只支持管碧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