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國民黨立委初選 九個選區辦理投票
【台北訊】
國民黨今天舉行立委初選黨員投票,配合三日到十六日的民調作業,預估今晚公佈黨員投票與民調結果,確定區域立委提名名單,提報二十一日中常會通過;初估將有九個地區進行黨員投票,投票人數約有三十萬人。

國民黨主席連戰表示,上次泛藍立委提名多達兩百人,導致力量分散,二十三個參選人慘遭高票落選;這次在總量管制、謹慎提名下,區域立委將提六十五席,不分區立委約有十一至十二席,希望黨員踴躍投票,為黨薦才。

國民黨立委提名作業,六月二十五日完成抽籤,經協調共有十個選區不辦理初選,至於需要辦理初選的選區,評估共有十二個,各縣市黨部從七月三日到十六日進行民調作業,今天舉行黨員投票。

黨部日前評估可能辦理初選的十二個選區包括:台北市一選區、台北市二選區、高雄市二選區、台北縣一選區、基隆市、新竹市、台中市、雲林縣、台南縣、台南市、花蓮縣及桃園縣。

不過,經過協調後,桃園縣目前傾向只辦民調,不進行黨員投票;花蓮縣決定不辦理初選、不提名,考量以報准方式處理;高雄市二選區因為高雄市議員補選影響,將延到二十五日進行,今天實際初選的地區只有九個地區。

另外,還在協調的縣市,宜蘭縣部分,國民黨確認將提名一人參選,傾向提名前立委林建榮參選,選情比較明朗;南投縣部分,傾向以民調方式處理,並延後到二十、二十一、二十二日舉行;苗栗縣方面,由於沒有人登記,傾向徵召立委劉政鴻與勸進前立委王素筠。

競爭激烈的台北市第一選區,共有立委蔡正元、前立委丁守中、市議員吳世正、立委章孝嚴、市議員楊實秋登記角逐,五人將角逐三個名額;台北第二選區也有前議員鍾小平、立委陳學聖、市議員王浩、國民黨文傳會主任周守訓、前立委潘維剛、市議員林晉章六人角逐三個名額。

台北縣第一選區,現任立委李嘉進及板橋市長林鴻池、前國代江惠貞競爭兩個提名名額。基隆市方面,除現任立委徐少萍外,還有市議員鄭林清良、何叔萍等四人角逐一席提名名額;新竹市方面,除了現任立委張蔡美外,還有市議員鄭正鈴及清大教授周卓煇、演藝人員柯俊雄等五人,角逐一席提名名額。

台中市部分,共有五人爭取兩席提名,現任立委盧秀燕擁有現任優先的優勢,市議員林佩樂、王秋冬、楊正中、蔡錦隆也積極爭取。

戰火白熱化的雲林縣,則有八人登記角逐三到四個提名席次,不過,登記初選的縣長張榮味胞妹張麗善及前立委林明義已經退出黨內初選,直接投身年底選舉,目前還有現任立委許舒博、曾蔡美佐及前立委侯惠仙等六人角逐三個名額。

台南縣提名四人,目前有七人角逐,現任立委李全教及郭添財因現任優先原則提名機會大增,台南縣因有婦女保障名額,前任立委宋煦光被提名機會相對增加,現任不分區立委李和順及前立委洪玉欽、方醫良等人則爭取出線。

台南市提名兩人,目前有四人角逐,現任立委林南生、王昱婷具有現任的優勢,前立委陳榮盛、市議員謝龍介也積極爭取。

今天投票結果加計民調的最新名單,將在二十日送交國民黨九人提名審核小組最後確認,再由二十一日中常會公布第一波提名名單。立委輔選小組也將在二十日之前和親民黨最後確認爭議選區的提名額度。2004/7/18

Z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