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許信良籲在野領袖投入立委選戰
(台北訊)
台灣民主學校創辦人許信良昨天指出,年底立委選戰是關鍵性的一戰,希望施明德、連戰、宋楚瑜等政治領袖都應該投入,宣示改革決心;施明德表達佩服許信良參選的勇氣。

台灣民主學校政治領袖精英班開課,許信良、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等人都到場發表觀點,對於年底立委選舉,許信良希望施明德、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應該進入立法院。

許信良強調,如果在野黨重量級人物不到立法院,很多選民會認為立法院跟以前一樣;如果政治領袖不進入立法院,無法宣示改變立法院的決心。

另外,他質疑在野黨為何不敢使用倒閣權,讓總統不敢不尊重國會多數,年底立委選舉後,在野黨如果是國會多數,一定會向總統要求組閣權,如果總統不尊重國會多數組閣權,一定會倒閣。

許信良認為,總統如果解散國會,在野黨一定會罷免總統。

對於許信良的訴求,施明德說,佩服許信良的參選勇氣,因為在台灣,長期以來國會議員既沒有調查權,也沒有審計權,連撥款權也沒有,立法院是一個只能罵人,而且長期以來都是年輕政治人物學習的地方。

施明德表示,許信良願意「撩下去做」,令人佩服他的膽識、勇氣;許信良是一位有顯赫的政治經歷和成就的人,要從頭選立委,相信台北市民看的懂。 2004/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