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中縣立委員候選人謝欣霓古登美調查羅太太動機
針對監察委員古登美將調查總統夫人吳淑珍友人羅太太是否濫用特權一案,民進黨台中縣立法委員候選人謝欣霓昨日上午在該黨台中縣黨部召開記者會質疑古登美監委約談總統夫人的動機。
謝欣霓於會中遺憾的表示,總統夫人吳淑珍並非公職人員,依據監察法規定監察委員只能對失職公務人員作彈劾、糾舉之動作。因此古登美監委的約談動機實在令人有選擇性辦案的懷疑空間。
立法委員候選人謝欣霓指出,前省長宋楚瑜在八十五年國防部修頒「專機︵含陸軍飛機︶申請作業程序」之前,即已不合法使用專機達一百多次,並沒有監察委員提出任何意見。
謝欣霓表示,總統夫人曾因車禍而需要專人照護,這是眾所皆知合情合理的事,即使是身為卸任元首配偶的兩位蔣夫人也都一直受有國家所提供的合法的醫療及生活照顧,甚至前行政院長孫運璿資政因為對國家的卓越貢獻,在中風以後,國家也提供四名醫療人員貼身照護。
謝欣霓沉痛的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濫用特權之情事如家常便飯,目前國家社會更加民主自由,連總統都可以公開批評。然而負責糾舉、彈劾公務人員失職的最高監察機構,似乎得了選擇性失憶症,不但不替人民討回公道,還若無其事的只對總統夫人吳淑珍友人羅太太窮追猛打,好像只有對現任總統身邊的人開刀才是無畏權勢、才是有監委風範。(2004/0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