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民黨立委組新次級團體 將力促不分區立委提名改革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十五位立委所組成的次級團體﹁台灣新希望連線﹂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公開表示將仿效學習民進黨新潮流的這批立委們,首先針對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向黨中央建議,要求黨中央開放不分區名單,讓四十幾席區域立委也有同意權,革新國民黨形象與充實戰鬥力。

次團召集人陳學聖表示,選後很多人都對台灣政局失去信心,所以連線成員希望以這塊土地為重心,再一次喚起人民對國家的信心。

他又說,為讓人民耳目一新,同時另一方面也展現國民黨的改革決心,連線成員主張下屆不分區立委一半以上的席次應要考量功能性、專業代表性,由來自不同領域如法政、科技、企業界人士來出任組成,並開放給黨員或黨代表行使同意權。

陳學聖強調,該連線將會與國民黨未來兩位接班人王、馬維持等距,視時機再分別給王馬不同的壓力,促成國民黨東山再起。

連線成員李嘉進則指出,不分區立委同意權行使,應開放給不具中央委員身份的黨籍區域立委候選人,甚至應開放給全體黨員或黨代表。同時為避免一向給人詬病的黑箱作業,黨中央更應舉辦不分區立委提名候選人公開發表政見的機會,讓人民了解及感受到國民黨痛下改革的決心。

據了解,目前已有十五名立委加入台灣新希望連線次團運作,分別是陳學聖、郭添財、盧秀燕、王昱婷、卓伯源、陳麗惠、楊瓊瓔、羅世雄、張昌財、黃建庭、蔡家福、黃敏惠、廖國棟、李嘉進、廖婉汝,成員可說遍及台灣全國各地,影響力不容忽視。

不過,因連線成員組成複雜,平時各擁其主,未來是否有辦法自我了斷裙帶關係,以發揮該有力量與理想,或者又將再次淪為王馬之爭,值得大家進一步觀察。2004/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