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管碧玲砲打中央!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

「重大地方政策,中央的承諾不能模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管碧玲昨(三十一)日出席高雄市黨部舉行的聯合推薦記者會時,語氣堅定的說民進黨不應該在選舉時對馬英九示弱。

記者會由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與市黨部主委趙文男主持。蘇貞昌除推薦民進黨經由公開初選提名的六名立委候選人外,也呼籲全國選民給民進黨執政的機會,也要給民進’黨穩定的國會。

六位候選人中唯一的女性候選人,也是現任高市文化局長管碧玲,在記者會中指出,高雄市在民進黨的執政下,快速地轉變為一個充滿活力的現代港都,處處讓人驚豔,也獲得市民高度的認同,這是民進黨的執政能受到國人信任的基礎。但她希望中央對地方重大政策的承諾不能模糊,因為承諾一旦失信於民,就會流失信任的基礎。

管碧玲舉高高屏三縣市共同爭取的「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劇場」計畫為例,中央既已向地方政府和人民承諾,就不能輕易退縮或模糊應付,她希望蘇貞昌秘書長能代為向中央轉達,要中央再次公開承諾不會跳票。管碧玲表示,五年五千億最後未將衛武營案編入,近日文建會甚至將業務交由中部辦公室主導,形同降低決策層級,這些都讓政府政策決心顯得模糊,對選民的承諾岌岌可危。

管碧玲進一步對年底選舉提出觀察,她認為在國親陣營中,連戰與宋楚瑜已經失去領袖的魅力,由高雄市議員補選結果可窺出此一趨勢,取而代之的是被媒體高度美化的馬英九,他也必將是年底立委選舉的超級助選主帥。管碧玲呼籲全國的黨籍政治人物,遇到馬英九絕不能怯戰、退縮、縱容,否則將等於以民進黨全黨之力,集體培養這位未來的「超級助選員」,這對民進黨而言,是一種危機。

管碧玲指出,相較於這次高雄市捷運事故造成四幢民宅坍塌,台北捷運的偷工減料所造成的影響,是一萬多名三重市民的大規模損害。但高雄捷運一出事時,中央單位即以高標準要求高雄捷運要「全面體檢」,卻對台北捷運更大的災害視若無睹,任由台北市政府將責任全部推給承包商。
對於年底的選舉,管碧玲強調他有信心民進黨「立委過半數、改革大進步—快活台灣」的訴求能獲得民眾的認同和支持,也相信高雄市六名候選人能保持過去的良好記錄,再次寫下六席全上的輝煌記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