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張蔡美宣佈退選不輔選柯俊雄請國民黨自行努力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黨內初選失利的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張蔡美,一日宣佈退出年底立委選舉,不過她也強調,不會支持國民黨提名參選人,請國民黨自行努力。

張蔡美表示,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在初選期間發佈她的退選聲明,才會造成落敗結果,但她決定不告林豐正,她強調,這次宣佈退選完全是家庭會議所做出的決定,沒有利益輸送,也無外力影響,因為世代交替是難禦之勢,把機會留給高學歷、形象清新的年青人。

張蔡美指出,國民黨表示初選是推動黨內民主的標竿,實際不是這樣,他們從來不遵守初選機制的遊戲規則。黨內初選共辦過三次,躬逢其會,第一次民國七十八年第九屆省議員選舉,我高票勝出,不提名,不准報備,徵召黨外人士代打,我以黨員個人身份參選,黨部還向選務機關否認蔡美是黨提名人,那張便簽我還留著。第二次本屆立委選舉,六人參加初選我又高票勝出,獲得提名,黨中央一再聲明沒有報准空間,最後核准兩人,在三人瓜分票源下險勝,從此不再相信初選,預測第三次初選也是一樣,果然不出所料縱容黃復興操弄,媒體紛指選舉不公。

她強調,我愛黨黨不愛我,我在國民黨內扮演忠狗角色,當我需要黨時,他總是站在對面。選後中央沒人與我接觸,到是地方黨主委來三次好意安排不分區,每個市可報一人,我轉荐一位更佳人選,如果沒有「明日之星」,他應是三年後立委減半角逐一席最有希望延續立院香火人選,主委接受我的建議,我也給予善意回報,但聲明不輔選,除非「明日之星」出現。2004/09/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