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啟動女力,立委紅不讓!」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
「啟動女力,立委紅不讓!」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李應元昨(四)日表示,八年前民進黨在全國性大選的婦女票僅佔百分之十一,今年佔百分之二十三,顯見還有成長空間。李應元說,今年年底立委選舉,民進黨婦女票目標是百分之二十五。

李應元昨日在高雄縣政府舉行的一項全國婦女組織巡迴會議時,做了以上表示。
這項會議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規劃,與會貴賓包括擔任高縣水噹噹婦女會會長的縣長夫人林淑芬、李應元、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卓春英、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何佳玲、縣黨部主委李清福、民進黨五位立委候選人林岱樺、徐志明、余政道、顏文章、陳啟昱等人。

何佳玲指出,過去支持民進黨的婦女選票僅有百分之十幾,這次總統大選卻成長到百分二十三,證明女性可以撐起半邊天;黨中央在地方舉辦婦女輔選策略會議暨組織發展培訓,就是要聽取輔選幹部對於立委輔選以及黨務發展的建議,作為年底立委選戰的參考。

李清福以及高縣五位立委提名人則不約而同呼籲高縣婦女朋友,一定要把320總統大選阿扁總統百分之五十八超高得票率,延伸到年底立委選舉,讓高雄縣五位黨提名立委候選人能揮出紅不讓,搶下過半席次。

林岱樺表示,高縣每個鄉鎮市都有水噹噹婦女後援會組織,婦女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她希望婦女朋友能發揮影響力,全力推動志工台灣的精神。
徐志明說,年底立委選舉,大家千萬一定要讓五位黨提名候選人全部上壘,票源絕對不能分散。

余政道認為,年底立委選舉等於是320總統大選二部曲,希望在座婦女朋友繼續發揮影響力,讓民進黨在高雄縣拿下五席全上的佳績。
顏文章強調,他認同余政道所說,年底立委選舉是總統大選延續戰,目前台灣面臨朝小野大局面,讓政府施政處處受制,必須打破這個僵局。

陳啟昱說,他在初選民調獲得婦女朋友支持,除了最誠摯的感謝,他希望婦女朋友繼續發揮影響力,讓民進黨過半。
卓春英表示,十多年前高雄縣婦女就深入關心政治,不只會烹飪、插花,更關心環保議題、政治事務,從水噹噹婦女後援會到2004年的柴契爾夫人活動,都證明婦女朋友在選戰中的影響力不容忽視。

李應元最後帶領與會的婦女幹部以及立委候選人高喊「女性佔一半、立委衝過半」、「立委過半數、改革大進步」口號,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也強化民進黨在高雄縣立委選舉過半勝利的信心。2004/9/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