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遷都高雄面面觀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
中央可能遷都高雄嗎?兩個前副總統呂秀蓮提出遷都高雄之說以後,引起社會各界廣泛討論,而率先提出此一構想的立法委員羅志明,為了讓遷都的議題能夠付諸實行,定八日與財團法人港灣城市交流基金會在其服務處共同舉辦「遷都高雄面面觀」座談會,邀請產經學界群聚ㄧ堂,探討遷都的可行性與發展。

與會人士包括內政部次長李進勇、高雄市政府都發局長吳孟德、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學者劉廷揚教授與李秉正教授。
  羅志明指出,遷都高雄是他於三月間率先提出,並於四月間在立法院提案,獲得六十多位立院同仁的連署。羅志明說,過去在國民黨政府的威權統治之下,長期都採取了「重北輕南」的政策,讓台北市一路順利的登上了國際大舞台,卻完全忽略了高雄市的整體發展,導致了今天南北失衡的現象。

  雖然如此,但是高雄市在謝長廷市長的帶領之下,一舉拿下2009年世運會的主辦權,羅志明認為,這是高雄市邁向國際的一個大好機會,他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正視遷都高雄這個議題,除了協助高雄市辦好2009世運會外,也讓台灣的國際地位能夠有所躍升。

  「遷都高雄面面觀」座談會將針對遷都高雄的必要性與可行性進行評估,並將於座談會中討論高雄市應該如何向中央爭取遷都高雄,並對於可能產生的阻力應該如何化解?做一個綜合性、全面性的討論,羅志明希望這些討論能夠促進遷都高雄順利並且盡快成真。
2004/9/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