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吳育昇以豁達的心情面對捷運箱函衝擊的選情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此次水患,除了市民損失慘重以外,二選區立委參選人吳育昇也受到莫大的波及。背負前台北市新聞處處長的﹁原罪﹂,讓他在為三重市民據理力爭時,遭以前的市府同仁指責胳臂往外彎;在就事論事時,讓三重市民認為沒有全力為災民說話。

其實,廿五日凌晨水勢開始淹進同安抽水站時,聞訊從市公所救災指揮中心衝抵現場的三重市長李乾龍,直至凌晨二點,還撥不通捷運局官員的手機,隨其後撥通的,就是吳育昇,而李市長的手機也溼透了。

也是深夜接獲李市長電話的吳育昇,趕緊開始通報相關單位後,捷運局才整個﹁動﹂了起來,無奈水勢兇猛,一發不可收拾。

但隨後卻動輒得咎的吳育昇表示,參與政治,好的、壞的都要概括承受。不巧的是,捷運局承包商施作的箱函工程,牽涉到台北市政府,他將以豁達的心情,面對事件的發展。

導致三重水災的元兇釐清後,吳育昇更是積極參與三重市所召開的各項說明會,希望能以最快的時間、最精確的資訊及三重市民最需要的訴求,傳遞給台北市長馬英九。

馬英九三次的三重﹁歉意之行﹂,吳育昇也緊隨身後,傾聽災民的心聲,甚至沿路高舉北市府支援清除淤泥及抽除積水的服務電話,一再向民眾表示,只要一通電話,服務馬上就來。

不過,身為前台北市新聞處處長的吳育昇,還是難免遭到三重市民質疑的眼光,認為他是台北市府團隊的一員,會維護北市的馬英九,不會幫助三重的受災戶。

吳育昇表示,其實,身為公務人員先公益後私利,他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民眾,尤其是他在北縣參選,更會替三重市民爭取最好的賠償條件。

他說,馬英九曾是他的長官,他與三重市長李乾龍也有私交,可以得到二人的信賴,所以,他一直扮演著市政府與市公所、馬英九與李乾龍雙向溝通的橋樑,可以很清楚、很細膩的將彼此的想法傳遞給對方。

吳育昇也認為捷運局前日提出的賠償金額稍低,台北市政府需要嚴肅的面對三重市求償委員會召集人李乾龍所提公平、公正、合理的提議,儘速解決問題。

吳育昇強調,三重是個非常有包容力的城市,也希望經由這次災難更加凝聚向心力。他以一顆熱情的心來到三重,也期盼大家用溫暖的手,拍拍他的肩膀,給他鼓勵、支持。2004/09/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