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鄭文燦今表示年底立委選舉綠軍應可過半﹗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今天在應邀參加由黨籍立委林重謨、蔡啟芳、侯水盛所辦﹁三寶學堂﹂活動時表示,年底立委選舉綠軍將強打改革訴求,以求獲得選民認同,進而把綠軍席次一舉過半。

鄭文燦表示,年底立委選舉,選民也將決定藍、綠扮演的角色,藍軍如過半,則將繼續監督、制衡政府,反之若綠軍實質過半,往後將可不受國會牽絆,落實責任政治。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從國會、執政表現、政府形象三方面來看,綠軍將直接訴求改革,追求正面價值,給予社會新希望,也唯有綠軍立委過半數、改革才進步。反觀藍軍,明的一面則一直高舉﹁反獨裁、要制衡﹂,實際上卻是利用執政黨居於少數弱點,四年來不斷杯葛政府施政,讓人民誤認民進黨祇會選舉,卻不會治理國家的錯誤印象。

因此,鄭文燦強調,若國親一再把打扁再當成選戰的主要訴求,只會把許多淺藍的選票逼跑到中間,甚至轉而認同綠軍。

至於年底綠軍選情,鄭文燦則抱持樂觀態度,他說,根據各種資料顯示,綠軍在年底立委選舉有機會取得至少近半數的國會席次,甚至一舉過半。2004/0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